close
唉...說起吃中藥治療不孕.
凱莉大概也花了不少錢吧.
記得六.七年前因為骨盆腔沾黏造成輸卵管不通.
我去開了腹腔鏡.
那時對不孕的認知太少,而且醫生認為我還年輕,鼓勵我自然受孕.
所以呢,我就開始了吃中藥生涯.

當時住院附近的中醫診所也看.
然後同事介紹一位在桃園中壢很厲害的中藥房.
說她妹妹吃了幾帖就懷孕了.
當時也不明究理,和老公就千里迢迢跑去看診.
還抓了水藥,那藥挺貴的,我印像中一帖好像5.6百有哦.
重點是還很難喝.
但是為了生小孩,我買了煮中藥的鍋子.
足足喝了一年吧,喝到我聞到中藥味都想吐.
結果呢???
還是沒生呀.

後來是老公受不了,覺得浪費錢又沒效.
所以我跑去做了2次人工受孕.
哈....還是失敗,而且輸卵管還有一邊不通呢.
..老公還唸我吃中藥越吃越糟糕.
可是當時的我那裡聽的進去.
就是覺得人家吃都可以生,為什麼我不行??

後來水藥實在太難吃,診所的藥粉也好像沒什麼效果.
再加上我和老公想想,也許不要有那麼大的壓力,自然就可以生了.
所以....我們夫妻渡過了5年完全不理會不孕這件事的生活.
很快樂的生活.工作,每年出國去玩.
但是快樂的代價就是每年被家人唸,還有年紀大生子的風險.
像我這次懷孕過程那麼辛苦,媽媽就說我是活該.
之前太快活了.

那中藥和IVF到底有什麼關連呢?
昨天心血來潮去找一位之前的鄰居大姐.
她有腺肌症.有巧囊,試過各種偏方都無效.
後來她看我在中榮成功了,終於也跑去中榮做IVF.
本想去給她打氣的.
結果她星期天取卵時,沒取到卵.
因為只有一顆,然後又有巧囊影響,取不出來.
但是抽了5瓶的巧囊血出來.
她很傷心.
我當然是安慰她呀,但也詳加瞭解她的IVF過程.
我發現她的FSH已高達13.9囉.
我印像中她半年前到林新驗FSH還在10以下耶.
很納悶問她做了些什麼事??

結果呢??
她在做IVF前.IVF進行時都還吃中藥.
說是中醫師說她子宮太冷,開一些暖子宮的藥.
結果其實她這次小紅來時,時間就不太準,量也很少,都滴滴答答的.
厚....我聽完差點昏倒.
我建議她下回不要吃中藥了,然後等小紅正常再去做吧.
因為當身體荷爾蒙分泌異常.或黃體不足時.
IVF要成功是很難的,通常結果就是催不出卵來.
更好玩的是,她雞精是在卵完卵後,因為身體太虛才喝.
讓我更心疼她.
唉.............都不知要怎麼幫她了.

凱莉不是說中藥不好.
我也曾在子宮外孕後,吃了一個月的中藥(八珍湯)
調理一下體質,補氣血,而且不影響我的小紅哦.

可是我看到好多人把中藥當救星.
IVF前一個月也吃.進行中也吃.
好多人吃到小紅不見了,經期不正常.
這樣算調理身體嗎???我不認為.
我的看法是不要迷信草藥偏方.
找有執照的中藥師看診.
如果遇到小紅異常,應該先停藥,然後中.西醫師都要問清楚原因.
做IVF前一個月還有進行中,都先停藥吧.
免得影響療程.
重要是一定要小紅準時報到,經血量正常.
驗了FSH後再去進行療程.
免得打了一堆針,傷錢又傷身.

療程中要養卵,適量的雞精和山藥補充即可.
食療是最健康的哦.
加油了.
祝福大家好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