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嗜睡.
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幾乎都沒力氣開電腦了.
今天因為比較不吐了,所以趕緊回回大家的問題.
由於每個人問的問題分佈在不同文章,我沒力氣一一回覆.
就在這裡說明吧.

一.免疫問題:
各位姐妹如果已經到中榮找陳信華醫師看診,也驗出免疫問題,如NK.TH1/TH2等異常.
而大家也經過多之IVF失敗,我會建議不妨可以接受陳醫師的治療.
雖然藥很貴,但不失為一個方法,否則一再的失敗,也是讓人心痛.
我並不是專業的醫師,也是誤打誤撞找到方法,去試了就成功了.
雖然不孕醫師對於IVIG仍有存疑,但事實是每次免疫驗血升高後,打完IVIG.
症狀會消失,指數也降下來,所以我仍會持續打IVIG,以確保我的寶寶.
也許有人會說,我是白老鼠.實驗品,但只要能成功,能讓寶寶健康長大.
再心痛錢,我也會去試,畢竟錢再賺就有了.

而免疫會造成不孕的影響,其實不外就是會影響卵子品質.會攻擊胚胎造成不易著床.
又或者是成功後容易流產.早產,每個免疫問題因子影響的狀況不同.
有問題的姐妹,還是請詳細的問陳醫師,他會耐心回答,畢竟我的回答不夠專業.
只能提供大家我就診.打針的經驗.

至於打低分子肝素,是因為怕血栓,血栓容易造成寶寶胎恐腹中.
我的D-DIMER目前處於不穩定狀態,而Portein S也異常.
所以持續打,而低分子肝素到底要不要打,當然也得因人而異.
並非每個人都打呀.

我的第四次IVIG五瓶,已在週二打完囉.
目前狀況一切良好,10月16日再回中榮產檢.
謝謝大家關心.

二.成功經驗分享:

凱莉這次IVF會成功,我想除了治療免疫問題之外,就是心情.
記憶中的第2次IVF,我好緊張,每天數日子過.
壓力之大,大家可想而知.
但是第三次IVF,我是很平常心,抱著失敗的想法.
因為當時也不知道打IVIG有沒有效.
所以自已沒給自已壓力,反而有好成果.
植入後要注意的事項,就是多休息.
植入後3-5天是關鍵期,我會建議不要上班在家休息.
但也不要一直躺在床上,因為多躺也不見得成功率高.
就是平常生活作息即可,不要提重物.不要劇烈運動.
吃好.睡好.心情愉快最重要,或許不孕壓力很大要做到很難.
有婆婆壓力.有先生壓力的.
但是只要試著把這些都拋開,其實沒太困難的.

在飲食方面,就是冰冷不要吃,薏仁.酒類.麻油雞類不要吃.
別想說植入後要補,結果補錯東西就糟了.
至少我沒吃什麼特別的.
就喝了媽媽煮的紅棗枸杞茶而已.
另外就是唸普門品.聽普門品保持平靜.
祝福大家都能好孕到.

三.不孕檢查.

如果姐妹是多年不孕,一定要先去找不孕症醫師檢查.
把該做的都做了,試了2次IVF仍然沒成功,再去驗免疫.
如果你連IVF都沒做,去中榮驗免疫,現在大概也只能做一般檢查.
或是不相信免疫治療的姐妹,也別浪費時間去看診.
因為只看診,不治療,也無法解決問題.

而凱莉結婚11年,知道不孕大約7.8年.
蹉跎多少光陰,中西醫都治療過.
IUI.IVF都試過,結果還子宮外孕,搞到最後就只能靠IVF才能生小孩.
但有很多姐妹,都還是可以嚐試自然懷孕.
所以不孕不是什麼大問題.
積極努力就會有結果,千萬不要自責,也沒什麼好丟臉的.
當妳有正面積極的態度去看待不孕時,才能解脫.
現在很多人問我,我都會很正面的告訴他,我是做試管才懷孕的.
我不覺得有什麼丟臉的,反而我覺得我很徫大呢.
為了生個寶寶,受這麼多苦.
所以知道的朋友,都很佩服我這麼勇敢.
因此不孕的姐妹們,加油
相信大家都可以順利懷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