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婆婆生病了,而且我本來就不想回婆家坐月子.
但娘家媽媽遠在台北,而且要帶妹妹的兒子.
因此,坐月子中心或是送外坐月子餐就成為我的選項.

經過比較月子餐和坐月子中心的費用.
費用的差距一定有,但如果再加上洗寶寶的費用等等.
其實就不會差太多.
而且凱莉家很小,只是二房一廳一衛的小公寓.
胖胖老公又是一週新竹一週台中的出差.
如果我是自己在家坐月子,然後吃外送的月子餐,沒人幫忙.
那我肯定要累壞,沒得休息.
雖然老公笑說可以減肥,但是媽媽說月子沒坐好可是對身體很傷的.
況且這次懷孕初期的狀況,已經夠讓我受的.
我不想再虐待自己,而且看到呆呆妹在月子中心獲得充份的休息.
我毫不猶豫的老公說:我要住[坐月子中心]
沒得商量,除非真的沒錢啦.
不過我想不太可能,至少我還有年終獎金可以付,老公也還有股票可以賣呀.

決定要住坐月子中心後,因為網路上查都說要早點訂.
所以這二個星期的休假日,我和老公看了四家坐月子中心.
其實台中的坐月子中心並不多,約7.8家吧.
台安醫院.新亞東醫院和樣媽咪三家的坐月子中心,因為離我家太遠了.
我和老公都不考慮,距離遠的奔波累的會是老公和家人.
所以放棄,沒去參觀.

離我家最近的喜月.林新.權霖和典昀就成了我們參觀的對象.

壹.林新醫院附設坐月子中心
------------------------------------------------------------------------------------
1.房價最貴:4000元/天,只有一種房型,房間挺大的.
2.政府立案.合格經營,而且在醫院裡讓人放心.信賴.
3.有中醫師親自看診,調理體質.
4.每天有小兒科醫師巡嬰兒室.
5.有美容.美髮室,有安排韻律教室
6.母嬰分房,一天只能帶回房間一次,時間不限.
7.餐點看起來還不錯,沒有試吃.
8.小姐服務很親切.
9.現金折扣:20天/85折.25天/8折(刷卡折扣另談)

凱莉個人感想:
我和老公都挺喜歡的,雖然網路上有些許評價不好,如送餐慢等問題,
但是凱莉和林新醫院的人都熟,讓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只是價格真的是最貴的.



貳.喜月坐月子中心
-------------------------------------------------------------------------------------
1.房型有四種:
A型:3500 B型:3100 C型:2900 D:2500
參觀那天看到的是C型,我覺得太小了,擺張床和櫃子.電視.冰箱等就沒什麼空間了.
客人來都不知道要坐那裡,而且浴室好小.
2.服務人員解說很親切.
3.每週中醫師親自看診,調理體質.
4.每週有小兒科醫師巡嬰兒室.
5.有美容.美髮室,有安排韻律教室
6.提供產婦及寶寶清洗衣服.(林新忘了問有沒有)
7.餐點可以安排時間試吃,如生產住院時外送一天1200元(六餐)
8.可選擇母嬰同房或分房(限選一種,不可並行),而且母嬰同房時,訪客人數有限制.
9.現金折扣:20天/9折.25天/85折.

凱莉個人感想:
喜月的房間有20間左右,那天去看時嬰兒室裡的寶寶還挺多的.護士只有三人.
但感覺照顧的似乎還不錯,但是房間是真的有點舊有點小.
餐點可以試吃,不過還沒空去吃.
網路上查到去年好像發生過寶寶集體感染腸病毒事件,讓人有點擔心.
有位朋友前年去住過,風評還不錯.

參.典昀坐月子中心
-------------------------------------------------------------------------------------
1.房型有四種:
A型:3600 B型:2900 C型:2600 D型:2800
只有七間房間,當天去客滿,沒看到半間,可網路和DM看起來很新.
2.沒有額外的美容.韻律等設備.
3.餐點可以依個人喜好調配(那天去時,問了我一堆什麼東西不吃)
4.嬰兒房好小,二個護士照顧.
5.現金折扣:20天/9折,30天/85折

凱莉個人感想:
典昀在向上南路,是一間四.五樓的透天房改成的,規模真的很小.
雖然和喜月一樣不是醫院附設的,但感覺只是讓你去住飯店休息的.
老公很不喜歡,我們只待一下下就走了,也沒興趣多問.

肆.權霖婦產科附設月子中心
-------------------------------------------------------------------------------------
1.房型有四種:
A型:3600 B型:3400 C型:3000 D型:2800
房間最多,有30間左右哦,我們那天看的是C型的但也不大.
2.有美容.美髮室但沒韻律教室.
3.婦產科.小兒科醫師都在一樓,可以就近看診.
4.嬰兒房大一點,沒特別注意有幾個護士耶.
5.小姐態度冷冷的,好像這個生意接不接都無所謂.
6.現金折扣:20天/85折,25天/8折

凱莉個人感想:
權霖的房間看起來比喜月更舊,而且有窗戶的部份房間還是靠隔壁棟,
根本是有和沒有一樣,浴室超小,樓層附設的加熱室和飲水機,看起來不怎麼乾淨耶.
另外搭電梯時遇到一位媽媽問了她心得.
她說餐不好吃,幾天前她們還聯合起來去抗議後才有改善一點.
老公也覺得整體感受不好.


綜合以上各點,我和老公一致認為林新和喜月比較值得考慮.
因為林新是我們第一家去看的,當時還不知道要問些什麼.
所以例如:媽媽和寶寶衣物清洗這些我都沒問.
喜月離家最新,價格也還OK,老公覺得可以選擇最大房的住.
但去年集體感染的陰影,讓人有點擔心.
而且餐點也還沒試吃.

因此我決定通知喜月,請他們A型房有空出來時,通知我去看看,順道試吃.
然後問問他們去年發生事情後,他們現在怎麼因應.
林新則再問問到底還有那些服務後.
再做最後決定囉.
如果有姐妹有相關經驗歡迎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