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凱莉部落格潛水的人,有增加的趨勢哦.
但浮上的人增多囉,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加油,有回應就會有互動唄.
交流一下經驗也是不錯的.

只是凱莉最近對大家很不好意思,因為低氣壓漫延中.
心情也好不起來,請大家多包涵了.
從以前就認為自己是健康寶寶,而不孕對我來說是一個挫折.
但我一直樂觀以對,再加上自身的經驗,久病成良醫,
凱莉都認為自己懂的許多,而且還在EA到處回答問題,分享經驗.
再加上我從來不認為免疫問題會找上我,而披衣菌明明就應該堅持驗的,確沒堅持.
樂觀以對的結局,就是通通有問題啦.
真的跌了好大一跤,是太自信的後果嗎?
昨天的驗血報告,讓凱莉的自信心喪失殆盡.

雖然昨天的ATA數值還不能完全知道狀況,也得等週四晚上看了[新陳代謝科]醫生後才知.
但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已經讓我快昏倒了.
因為如果真有慢性甲狀腺疾病,或真的有免疫抗體的問題造成無法著床.
這樣的治療通常得花3-6個月,那我7月份做IVF的計劃不就得延後了.
一切似乎都亂了套,除了心疼已經繳的20多萬元學費外.
阿貴寶寶怎麼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

本想下週就去台中榮總找陳明哲主任的,無奈下週他的掛號都額滿了.
我只能預約到5月8日的早上.
呆呆妹說心急犯大忌,凱莉現在只能等,等醫生宣判我的未來.
而再次詢問服務於榮總婦產科的護士朋友,她也一再勸我到中榮看診.
有問題,她會幫忙安排處理,請我放心,真的是謝謝她.

其實凱莉內心是天人交戰,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不要生小孩了,把身體顧好就好.
不生小孩的好處多多,可以自由出國,生活品質佳,也不用擔心經濟問題.
但是又有一股聲音說:要生啦,有小孩生活樂趣多,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生??
這陣工作不順,壓力挺大的,煩的要命.
現在又遇到這樣的狀況,放棄的念頭一直在侵襲我的意志力.
除了要擔心生不出來,還要煩惱身體健康.
唉......怎麼這多事??
偏偏老公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乖乖的陪凱莉吃披衣菌的藥.

下午林新的護士很貼心的打電話來告知[披衣菌]相關注意事項
並且提醒我,藥吃完後要回診再驗血追蹤,
因為這位護士和我已有深厚交情,她對凱莉的照顧真的讓我很放心.
我不忍心對她說,我實在是生氣的,也不打算再回林新追蹤.
但說不出口,只能對她說謝謝.
我還是必須為林新說幾句好話,也許是我給的資訊不充足,也許是醫生專業的判斷.
又或許沒遇到類似病情的病人,雖然這次的事件,讓我很遺憾,
但我仍必須說,林新在婦產科部份仍有其優點,張醫師還是位親切的好醫生.
懷孕後如果沒其他的因素,還是會去林新產檢吧.


從網路上查到了一些關於ATA的資料,供大家參考吧:

ATA ; Anti-Thyroglobulin Ab 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
臨床意義:
慢性甲狀腺炎,自體免疫抗體疾病治療指標,通常ATA、AMA可以同時檢查,來排除甲狀腺炎的其它肇因。這兩項抗原是甲狀腺組織細胞發炎破壞釋出到循環中被辨視產生自體免疫抗體,而這兩種抗體長期用會造成甲狀腺功能低下。

ATA 是一種自體抗體,常發生在自體免疫甲狀腺疾病患者身上。定量測定 ATA 有助於自體免疫甲狀腺疾病的診斷,如橋本氏甲狀腺炎 (Hashimoto's thyroiditis)、葛雷芙氏症 (Grave's disease) 等,並可協助評估甲狀腺球蛋白 (Thyroglobulin) 檢驗結果的正確性。ATA 抗體一旦在體內產生,會和甲狀腺球蛋白結合,影響甲狀腺的製造及正常功能。40 ~ 70% 的橋本氏甲狀腺炎 (Hashimoto's thyroiditis) 可在血中測得升高的 ATA;70% 的自發性甲狀腺功能低下及 40% 的葛雷芙氏症 (Graves' disease) 也可發現升高的 ATA。
 

另外找到一篇翁詔評醫師以前寫的文章:[常被忽略的不孕原因-免疫性自體抗體]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進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