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份令人難過的驗血報告,凱莉看了第一次的[新陳代謝科]醫生.
因為是採先報到先看診的方式,為了避免久等(因為我沒耐心)
所以早早下班,6點20分就到醫院報到,當時已看到9號了,但沒想到我還排到第14號.
拿了號碼牌後,就在侯診區看著棒球賽等看診.
凱莉其實心中是滿懷不安與疑慮,因為實在很怕有壞消息.
而新陳代謝科看診很慢,明明才5個人次,我等到7點才輪到,看來下回得六點就報到.

進入到診門後,先量血壓.體重,然後才開始問診.
醫生詢問我為何來看診,說明原委後,醫生認為我的問題不大.
因為Thyroglobulin Ab(ATA)正常值為<34,我的是54
但從凱莉的身體狀況及外觀判斷,醫生認為凱莉並沒有[甲狀腺亢進或低下]的問題.
而且單一數值的提高,無法代表任何意義.

接下醫生就很慢動作的,開始在電腦輸入我的相關病歷資料.
並且詢問相關病史,例如家族遺傳或其他疾病等.
邊問邊打,動作真的很慢,而且醫生打字超用力,凱莉實在很怕鍵盤被醫生敲壞了.
唉...終於知道為什麼等那麼久,原來是醫生邊問診邊字,而且打字慢啦.

等醫生打完後,再跟凱莉解釋,我的甲狀腺球蛋白抗體(ATA)值高,有可能是甲狀腺結節.
但觸診只能摸到1公分以上的,小於1公分的要超音波才知道,但通常95%以上的結節是良性的.
請我別想太多,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單一數值,醫生也無法判斷病情.
所以有關甲狀腺功能的血液檢查,全部要再驗一遍,內容有:
1.
Anti-Thyroglobulin Ab;ATA甲狀腺球蛋白抗體
2.T3
三碘甲狀腺素 (含free T3)
3.T4
四碘甲狀腺素
4.TSH
甲狀腺刺激素
5.
Anti-Microsomal Ab;
Anti-TPO Ab 抗微粒抗體
6.超音波檢查(安排在週六上午)

最後醫生說,凱莉有高血壓,詢問我是否有相關病史,嚇了我一跳.
因為長這麼大,從來沒有過耶,血壓有155/110,這樣算高嗎?
醫生說有可能我太緊張?可是好像沒有?不過最近心臟處的確覺得悶悶的.
但因為無病史,故暫時沒再檢查,下週四回診看報告,然後再量看看.
晚上回家後跟老公說,胖胖說那週六去醫院照超音波時,可以利用一樓的免費血壓測量機再量看看.
如果正常就不用擔心囉.

夜深人靜了,其實煩悶的很難入睡.
邊寫文章時,邊想,怎麼這陣子什麼毛病都出來了.
或許真的是心理影響身體,試管失敗後的情緒似乎反應自己的身上.
去年以前,公司每年的健康檢查,我都是健康寶寶耶.
實在很難想像.

下周四看報告,再下週一去台中榮總找陳明哲主任.
都期盼有好的消息與進度.


補充說明:

甲狀腺功能和不孕有什麼關係呢?我從女人心事網站找到的資料,讓大家參考:
TSH是有波動的,真正對於週邊器官產生影響的是T3、T4,而且只要少許的T4變化,就會明顯的影響到TSH的值,反過來說,如果TSH與正常值相差不多,影響應該很小,也就是如果T3、T4正常,一般是沒有關係的,當然,如果TSH與正常值相差很多,要注意腦下垂體或是下視丘的疾病。
如果甲狀腺功能低下(通常也就是TSH偏高),要懷孕會有困難,所以懷孕合併的常常是甲狀腺功能亢進,如果真的有甲狀腺不足而且懷孕,發生妊娠高血壓、胎盤早期剝離、產後出血、心臟功能異常、胎兒生長遲滯或是死亡的比率比較高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