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試管療程失敗後,凱莉就很想納悶為什麼會失敗?
通常許多不孕症的醫師們最常說的就是:[機率] & [壓力]
雖然我也知道這個狀況最常見,但在EA會客室裡看到許多例子.
再加其他姐妹的建議及經驗分享,讓凱莉決定驗一驗免疫問題是否造成無法著床.
另外因為也擔心有感染的問題,也驗了披衣菌.

首先是披衣菌報告[Chlamydia IgG=64]
一般正常值必需小於20,也就是凱莉有披衣菌感染問題.
這個結果讓我很生氣.
因為凱莉之前就因為骨盆腔發炎,造成輸卵管繖部沾黏開刀.
那個時侯醫生並沒有告知是什麼原因,而我當時也不瞭解不孕的症狀.
一直沒有細探原因,而後經歷2次人工受孕失敗後.
經過檢查後發現有輕微的披衣菌感染,印象中吃了一星期的藥.
其實在進行第2次IVF前,我有詢問醫生是否要驗披衣菌.
因為從我查到的資料裡,確實會影響受孕.
當時醫生的說法是披衣菌一般影響是在輸卵管.骨盆腔.
而我的輸卵管已切除一邊,另外一邊已結紮,所以不影響.
再加上那時醫生也問我以前不是驗過?也吃過藥?而內診沒看出有發炎的現象.
所以沒驗...,就直接做第2次IVF了.

所以當今天去看報告,醫生告訴我披衣菌指數過高,可能先生也要驗看有沒有感染時.
其實我是不爽的,是不高興的,因為我早想驗了,可是是醫生說不用驗的.
如果早知道,我一定會治療好,再做IVF的,也不用白白花錢,還在心情上受挫呀.
醫師還說,那上回子宮外孕,就有可能是披衣菌造成的輸卵纖毛受損,
而無法將胚胎排出來囉,哇哩......那為什麼不在第一次就驗呢??
雖然我說我驗過,但細心一點的醫生,應該要求我再驗一次的呀.
我從網路查的資料是:
披衣菌可能造成不孕,如果子宮有發炎,會使著床失敗,在懷孕後可能造成早產或破水,不過應該不致於影響胚胎的發育。(女人心事-隱形的殺手:披衣菌感染!)

結果就是我和老公必需吃二個星期的抗生素治療.
藥名是:Doxycycline 100mg/每天早晚各一顆.
然後藥吃完後一個月,夫妻雙方再驗看看是不是正常.
凱莉不解的是,我又沒有亂來,也很愛乾淨呀,為什麼會感染呢? 莫非是老公??
看來得好好嚴刑拷打一番.
但經由這件事情,我實在是要考慮是不是在林新繼續做IVF了.

另外免疫問題的檢查,發現[甲狀腺抗體]數值異常.
就是Thyroglobulin Ab(ATA)=54,正常值是要小於30的.
張醫師詢問我家族是否有人有甲狀腺病史,我趕緊問了媽咪,結果二位阿姨都有.
因為ATA如果有異常,可能會影響甲狀腺賀爾蒙分泌(TSH.FT4),
但這些數值必需吃藥控制在正常值內比較好.
凱莉對這個部份不懂,所以馬上向知里媽咪求救.
得到的回覆是要再做詳細的血液檢查,以確認是否還有淋巴免疫的問題.
而且ATA有兩種,凱莉只驗了一種,所以還要再驗看看.
張醫師也建議我去看新陳代謝科的醫師,再做更詳細的檢查.
我二話不說,馬上預約週四晚上去看診囉.

綜合以上的狀況,其實自己很擔心不知道還有多少不孕原因會產生?
也不知道自己的健康還有多少問題?
因為自從第一次腹腔鏡手術後,凱莉的體質就變了,變的很容易過敏.
對食物過敏.對藥過敏,常常一過敏眼睛就腫囉.
真的越想越擔心,這樣的狀況,我還要等多久才能生出小孩呀??

而凱莉要給姐妹們的建議是:
一般台灣的醫生在初步判斷不孕狀況後,通常就會直接做人工或試管療程.
會幫病人做詳細檢查的實在很少,通常都在失敗後才會開始找原因.
可是不孕的人有多少時間可以等待,又有多少金錢可以付出呢??
再加上在台灣認同免疫問題造成不孕的醫生也在少數.
我的張醫師也只認為免疫通常會造成流產,而我沒有流產,
自然沒有幫我做免疫的檢查.
所以如果有姐妹和我相同的經驗,
我建議大家主動的把該驗的都驗一驗後再進行試管療程吧.

說實在的,我氣歸氣,可是也沒特別怪張醫師,還是很謝謝他親切的服務.
我想很多狀況,醫病都會想的很樂觀,這個是台灣的文化嗎?
凱莉也不清楚,只希望這次把所有原因都釐清後,再做IVF,然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