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台中公司的尾牙.
依照我們處長的個性,都是開會+尾牙啦.
所以上早八點半就又出發前往苗栗的泰安觀止溫泉飯店.

早上到下午開了一天的檢討會和教育訓練,都沒休息.
真是累壞孕婦了.
還好下午茶時間,有好吃的85度C蛋糕.
稍稍慰藉孕婦苦悶的心.
我還吃了2塊哦!
結果被剛生完小孩的同事警告,甜食吃太多,小孩頭會太大.
鳴...小公主,媽媽對不起妳,我會克制的.

下午四點會議結束,因為我沒留宿.
所以跑到同事的房間小睡片刻.
四人房的房間很漂亮,可惜好貴,一晚要7.8仟元吧.
一堆沒留宿的同事在房裡閒嗑牙.
有看電視的.有泡湯的.有新手媽咪在擠乳.
孕婦當然是睡覺.
不過當下的直覺是擠乳媽媽一定是我今天中頭獎的最大對手.
因為俗諺說:[娶妻前,生子後]運氣最旺啦.

晚上六點尾牙宴準時開始.
公司的業務副總還從特地南下參加,帶了3個一萬元的現金紅包.
這樣大家的中獎率提高不少.

一開始的抽獎活動,是抽五仟元的禮券還有六仟元現金特別獎.
結果坐我旁邊的二位男同事,在小公主的加持下,全部中獎啦.
然後我們那桌的同事.來賓,玩遊戲時中籤率也特別高.
大家都直說和孕婦坐真好.
可是孕婦一直還沒中獎,很擔心耶.
如果到最後扛龜不是很尷尬嗎??

尾牙活動穿插許多遊戲和表演.
其實業務單位就是很活潑,害的孕婦都不敢大笑.
然後小公主也挺高興的,一個晚上動的不停.
我就一直跟她說話,要她加油,我們一起中頭獎.

最緊張的時刻來了.
只剩二個獎沒抽.
一個是某主管中了5000元禮券,然後要捐出及加碼.
一個就是頭獎2萬元新光三越禮券.
本來應該先抽某主管的加碼獎,可是他剛好不在現場,去處住宿事宜.
所以就由副總先致詞,講了一堆公司前景後,開始抽獎.

現在同事就鼓躁,是孕婦和新手媽媽的戰爭.
一定是我們二人其中一人中啦.
結果,小公主不幸敗北,真的被擠乳媽咪抽中了啦.
大家都直呼好神奇.
其實我在休息時就有預感了.
唉........

再來就是主管加碼獎.
五仟元新光三越禮券+3000元現金加碼.
好緊張....因為只剩九個人沒中籤耶.
公佈時,主管說,在場唯一的孕婦.
呵.......我中獎囉.
主管還笑說,原來我女兒的奶粉錢是他出的.

整個尾牙結束,我去領奬.
結果,竟然沒禮券了,然後主持人要我去找主管領.
主管又說他也沒拿到禮券???
我當場楞住,該不會耍我吧.

最後統計的結果,好像是主持人多抽了一個五仟元的禮券獎.
因為主管當時沒在場,禮券沒拿起來,又被當成獎項抽掉的烏龍事件.
也就是要抽六個伍仟元的,變成七個了.
然後主管回來時也不清楚狀況,主持人當時也不知道多抽了.
所以我變成苦主.

幸好大家都可以作證,我得到的五仟元禮券+3000元現金.
於是會後大家都幫我向主辦單位討公道.
然後他們決議向處長說明.
應該會補我現金吧,總不能我抽到了,不給我吧.
而我在我的主管強力要求下,應該也不會不了了之吧.

同事就安慰我,至少有3000元現金啦,5000元再看公司怎麼處理吧.
要我安心回家去,下週一上班應該就會有答案了.
中獎的喜悅頓時跌落谷底.
所幸同事們都很支持我,也相信我一定可以拿到獎金.
畢竟八千元可以買很多東西耶.

回家後老公就笑說,女兒可能以為最後一個抽的才是大獎.
沒想到被先抽走了啦.
所以女兒和爸爸一樣老實啦.
切....我想我們一家都沒偏財運吧.

回程路上,我一直在想會不會到最後真的只拿到3000元吧??
開車的同事安慰我不會啦.
一是五仟元又不多,處長也負擔的起.
只是看是處長出還是處內基金支付,應該不會給禮券.
(嗯...現金比較好,新光三越東西太貴)
然後同車的二位助理也這樣安慰我.
我就稍為開心一點.

今年的收穫:
尾牙摸彩:中獎八仟(狀況不明)
參加獎:壹仟元新光三越禮券
春節禮券:4500元新光三越禮券.
看來有個萬把元可以好好採購小公主的用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