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懷孕的媽咪,每天都會擔心寶寶是否健康.
當初桃子媽說想買回超音波機回家時,我還覺得很好玩.
等到自己有了,才深刻體會.

由於我的產檢現在是一個月一次.
但是凱莉有免疫問題,每天打肝素,然後一個月要驗一次NK.TH1/TH2的免疫.
要我等一個月才能看到寶寶,怎麼也忍不住.
所以和老公商量好,二週產檢一次,一次在中榮,一次在林新.
這樣一來放心,二來老公總有一次可以看到他的寶貝.
不然每次中榮產檢都遇到他出差到新竹,可是很扼腕的.

週六,配合老公的時間,又去林新找張溥鴻醫師了.
告訴護士要產檢,但是自付健保(沒用媽媽手冊的優待)
先量體重,.........
又瘦一公斤,只剩52公斤.
不要啦,我要胖啦,這樣瘦下去還得了呀.
寶寶會不會長不大呀.
護士安慰我沒關係,等會給醫生看看.

接著驗尿,尿蛋白有點偏高,可是血壓正常.
護士說要我少鹽.少油.
嗯............我都吃很少了耶.
可能是外食的關係吧,上回12週中榮產檢時也是相同狀況.
擔心會不會有妊娠毒血症呀.

週六林新人好多,等了一小時才輪到我們.
張醫師還是很親切啦.
超音波照呀照的.
我問了性別一事,張醫師說現在還太小不容易看.
但是應我要求還是照一下,結果.....
我家寶貝是跪姿,看不到.
哈....爸爸有點失望吧.
誰叫他一直說他弟的小孩什麼三個月就知道性別.
那有那麼神奇的.
我本來就不急著知道,偏偏婆家的就一直問.
這下好了吧,我的寶貝和媽媽還真是心有靈犀呢.

約14週,寶寶己經7公分多囉,因為腳是屈著,所以長度並不是很準.
頭圍也有2公分多囉.
張醫師說大小週數符合,要我別擔心.

接下來詢問有問羊膜穿刺的事.
我說明了我的疑慮,張醫師認為胎盤的位子會再移動.
現在很難判斷會不會穿透胎盤,不過目前的週數看起來是會.
所以他也不反對我先驗血,畢竟我的狀況多點一點.
他也不敢大意.

另外問了妊娠毒血和體重的問題.
張醫師說我想太多,我的狀況看起來沒問題.
寶寶也有正常長大,而且他看我氣色好多了,孕吐應該會慢慢減緩.
別擔心.
於是我和老公安心的離開醫院.

但是老實說,在超音波時,我覺得陳明哲主任比較細心.
照的比較久,比較詳細.
張醫師可能認為我還沒決定要在那裡生,那產檢
只是約略的看看大小.頭圍.心跳.手腳.
這樣害的我很難決定要在那裡生耶.

因為中榮是大醫院,規矩多也麻煩,但就是陳主任好.
林新是服務好.護士親切.離家好近.
唉....傷腦筋中.


去看了林新的坐月子中心,好貴呀,一天要4000元,老公好心疼$$.
一直說我可以回娘家坐月子或是叫月子餐外送.
我才不要咧,我要好好休息.
所以再多看幾家比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