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
中秋節是家家團圓,而中秋節對我來說是父親的忌日.
人家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以前不能體會.
這四年來,每到中秋節我都特別想家.

今天的中秋節,特別不一樣.
因為我肚子裡有小寶寶了.
一直想回台北上個香,跟爸爸報告一下.
畢竟他走前,還是惦記著我都生不出來,怕我被休了.

可是10月7日是老公弟弟要結婚的日子.
所以10月6日老公要回婆家幫忙.
沒人載我回台北,老公也不放心我一個去搭車或坐火車.
本來想真的沒法子回去了.
後來想到可以搭老妹的便車,心中又燃起希望.
無奈她在楊梅出差,這下可怎麼辦好??

10月6日一早起床,想訂訂火車票.
不能訂了.
眼看時間一分分的過去,老公還是很堅持叫我在台中休息.
但是我真的想回去看看媽媽,還有祭拜父親.
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老公眼看一發不可收拾,終於同意載我去搭阿囉哈回台北.
YA...太好了.

由於中秋節返鄉人潮好多,我到11點才搭上車,到台北後妹夫來接我.
回到家都1點半囉.
可是五姐妹都到期了,那種團圓的感覺真好.
再來就是吃著媽媽煮的菜.
好幸福.
即便怕孕吐,我還是努力吃了好多好多,應該是這幾個月來吃最多的一餐.
有我愛吃的九層塔煎蛋.皎白筍.還有蘿蔔湯.........
簡直美味極了.

另外還見到了好久不見的乾兒子-小睿睿.
哈...長大了不少,衝著我直笑了.
讓我開心的又跑去買玩具送他.

晚餐因為妹妹和妹婿要趕回台中.
我要搭便車,也無法停留太久.
媽媽煮了一鍋麵,我又吃了一大碗.
因為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再吃到.
然後媽媽就是媽媽.
塞了一堆東西讓我帶回台中.
有補身的中藥.有堅果的零嘴(腰果.核桃.南瓜子.葡萄乾)
還有一袋水果.
唉....我真是女兒賊.

雖然今年的中秋節,因為我是孕婦,也不能吃烤肉.
也沒有吃月餅.
可是我渡過了最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