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猶豫要不要六月底做IVF?
心裡煩,但也覺得自己想好像也想不出答案來.
謝謝很多姐妹的建議,最後決定問問醫生的看法.

週二中榮陳主任沒看診,週三網路掛號額滿囉,只能明天一早7點起來電話掛號.
免疫預約下週二,好像有點晚了,也是要週五一早再起來電話掛看看.
那接下來就呢??
急性的凱莉,就想到那去給中醫把把脈,看看身體狀況如何好了.
如果中醫師說OK,那不就表身體狀況可以接受嗎?
那看那位中醫呢?
我原來常看的女中醫,雖然熟,但總認為她對不孕並不瞭解,
許美照中醫,檸檬薄荷有介紹,之前我的二位朋友也一直叫我去看看.
只是聽說人很多,我預約過一次,想到等那麼久,後來放棄沒去.
今天打電話給朋友問掛號流程,預約到週三100號.
哇........太恐怖了吧,最後掛號小姐建議我可以5點到現場預約領號碼牌.
通常都可以掛很前面的.

下午四點四十分到現場排隊,診所外面有一排椅子.
上面標有20個號碼的位子,我坐到第8號
前面已經有7位小姐在等了,真是好辛苦呀.
五點時準時發號碼牌,我拿到17號,去繳了錢拿了單據.
晚上六點開始看診,護士小姐建議我6點半到會比較好.

回公司再忙一下,六點四十五分到診所.
已經過號了,小姐要我等二個號碼,並且幫我先測血壓.
等待時間裡,我看到許醫師,蹬著高跟鞋忙進忙出的.
心裡想,這個醫師個兒小小,倒是活力十足.(許醫師描述請參考檸檬薄荷介紹)

輪到我時,許美照醫師問我,要看什麼.
:看不孕,因為我做試管嬰兒.
(帶著口罩,還有裝小型麥克風哦):你在那裡看的.
:林新醫院做二次,張溥鴻醫師(大約描述一下狀況)
:看喉嚨.看鼻子(不懂,不孕和這個有什麼關聯?)
:我因為工作關係,打算提前做第三次試管療程.
:月經什麼時侯來的?(拿出日曆讓我看)
:4月17日.5月22日.
:把脈.
:心裡疑惑中.
.....過程繁多,不詳述了.
結論是:
1.我壓力太,請我放鬆心情.(醫生可能以為是為了求子,可是我很清楚是工作)
2.血瘀
3.肝氣鬱結
4.肝火上炎
所以造成我的睡眠品質不佳,皮膚不好,容易臉上長斑不易好,舌頭邊,嘴唇邊都有黑點.
再來就是我有過敏體質,身體皮膚容易瘀血等等.
而這些症狀凱莉都有耶.
許醫師還拿出兩張說明書[認識中醫]和[婦女病與血瘀的關係]詳細說明病症.
然後她還把脈把的出我很久沒看中醫??
她說我應該是很久沒看中醫了,實在很好奇她為什麼知道?
一時呆掉也忘了問.
另外,許美照醫師還說她和台中的許多不孕醫師都有配合.
吃她的中藥再加上做IVF是不會衝突的,我可以選擇要不要跟IVF的醫生說.
她很有自信的說,雖然很多不孕醫師都說做療程時不要吃中藥.
但是如果說是她開的,不孕醫師都說可以吃,而且她也認識陳明哲主任.
看來我明天得來問問陳主任囉.

最後許醫師認為我的脈象OK,身體狀況可以繼續做IVF.
所以她叫我可以在下週小紅來後就開始做療程.
我的那些症狀,吃中藥都可以調理,她會幫我開藥幫助我的胚胎可以順利著床.
因此,煎水藥要吃一個星期,搭配藥粉.
然後因為我壓力大,睡不好又要做IVF.
她決定今天幫我放血,穴位在耳朵,肚子也要拔罐,讓氣血順.
等我開始打針後,記得再回診.

接下來我就傻傻的跟護士走.
躺在一張診療床上,肚臍和肚臍下方各裝一個拔罐.
有點緊.有點痛,十分鐘後拿掉,沒什麼瘀血耶.(回家後就消了)

再來就是放血,護士告訴我要放頭和耳朵.
ㄟ....,剛剛醫生只有說耳朵耶?
護士再次強調,還有頭.
...人家不要啦,好恐怖.
幾分鐘後許醫師來了.
再次跟我強調我可以做IVF了,我的脈象可以做.
然後消毒額頭.耳朵.
就十秒左右吧,真的十秒.
感覺到針札下去的痛,很快速的聲音,洞.洞洞...就札了至少有10個洞吧.
然後熱熱的血就流出來囉.
我想應該是血流滿面的恐怖吧.
護士小姐就拿到面紙一直幫我擦血,可還是覺得血一直流.
好恐佈,我會不會失血過多?
大約過了5分鐘之後吧,護士小姐用酒精棉花幫我再消毒後,就說我可以起來了.

其實我感覺還是有少部份的血在流,就拿著面紙一直擦.
出診間後,我覺得我一定像個瘋婆子.
到櫃台拿水藥和藥粉,又付了1330元.
開車回家去.

裝水藥的袋子(真專業,好大一個)


裡面的水藥:


藥粉:


只是回家後,又被老公潑冷水.
問我為什麼又看中醫?誰介紹的?怎麼到處看?
那奎寧怎麼辦?要怎麼吃?
沒事亂放血萬一出事怎麼辦?
到底是有沒有牌的中醫呀?
厚.........我好委屈,我是為誰受苦,為誰忙呀?
眼淚不聽話就掉下來了.

老公才急忙解釋,他是心疼我要吃這麼多藥,受這麼苦.
怕我亂信偏方,活受罪.
我說,我看那麼多醫生,我會不曉得要注意嗎?
人家許美照生意還很好的,我是排隊很辛苦才看到的.
你是懂不懂呀.
最後老公才給我一個擁抱,跟我道歉.

而我個人的感受是:
放血實在有些恐怖,而且那針孔,有些地方都小腫瘀青,
在額頭上,那我明天怎麼化粧.
雖然許醫師說的一些東西,都有中西醫根據,她也拿醫書讓我看,
但我不知道究竟實情如何?對我有沒有幫助?
明天問完陳明哲後,如果可以,我會開始吃許醫師的藥.
至於放血後的效果,講坦白的,血流出後,感覺頭輕多了,但針孔會痛.
不知道今晚會不會一夜好眠,有待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