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3日這天,
萱滿一歲十個月囉.
越來越有2歲病的趨勢.
常常會說不要.不要.
今天更蹦出台語版的"麥啦"."嘜啦"

當媽媽的看孩子一天天長大,真的很欣慰.
萱這個月的體重,應該還是在12KG沒什麼改變.
但身高有長高,不過沒量.
因為很多褲子變成七分褲囉.
我想站著大約有86CM.
躺著量應該也有88CM以上了吧.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點是一月份完全沒吃抗生素.
YA~~~~~~~~~~~~~~~~

語言表達方面.
萱很會講話囉,也會嚐試和媽媽對話.
今天接萱回家時.
因為我戴口罩,她竟然自己講"媽媽戴口罩"
會用"戴"這個動詞.
好棒哦.
還說了"爸爸還沒下班"."爸爸快點回來"
簡直讓我驚呼連連.
甚至她還很清楚的說"阿媽回台北了"
所以家裡每天都有一個小人兒.
嘰嘰喳喳的講不停.
最近超愛用"XXXXX~~吧"
什麼句子最後都要加一個吧.

另外也有很禮貌.
每天都會"謝謝媽媽",然後自己又接"不客氣"
真是乖~~~~~~~~~~~~~~~

快2歲的小孩.
什麼都要自己來,什麼都要幫忙.
萱常說要自己穿鞋子.襪子.
不然就是媽媽在做家事.
都要來慘一腳,每次都講萱萱弄啦.萱萱幫忙.
大家瞧瞧萱拖地的照片.


其他成長方面.
萱最近什麼玩具都不愛.
只愛拼圖.
本來買了三盒世一的拼圖.
她都會了.
初三時,阿姨又買一個世一更難點的.
還是2.3下就拼完.

最後開始玩媽媽買的有框六片拼圖.
是DORA的,就和一般拼圖一樣,跟世一那種不同的.
經過2.3天的練習後.
萱現在也可以很快拼出6片的拼圖.
目前她在挑戰9片的HELLO KITTY
還有無框的9片.
等她會了,再跟大家報告.

不過玩這件事,我是都不逼她.
她愛就玩,不愛就收起來.
現在這小妮子,每天都會自己決定她要拼那一盒拼圖,
或是要玩什麼玩具或看書.
很有主見的.

想想時間真快.
我的女兒感覺轉眼間長大許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