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過了.
因為萱萱感冒,現在才有空補文章.

往年的端午節,我都會回婆婆家包粽子.
因為從小和外婆學的一手好技術.
我可是很會包粽子的哩.
連婆婆都很佩服我,由她準備饀料,我負責包.
另外娘家部份,如果時間允許我也會回去包.
而如果我還有空,自己也會包個一串自己吃,和分同事吃.
還頗受歡迎的.

這二年,因為做試管還有懷孕.
就都沒再回去包粽子.
而今年婆婆走了,婆家就沒粽子可吃.
我要帶萱萱也沒空包粽子.

娘家媽媽趁18日到台中石崗做志工時.
就幫我帶來五顆媽媽的愛心粽子.
媽媽很會準備饀料,而且注重養生.
有二種口味,一種是五穀粽,另外一種是南部粽.
也就是生糯米+花生,用水煮熟的.


媽媽包的素粽,饀料也很簡單.
有香菇.素火腿.栗子和鹹蛋黃.
味道清爽不油膩,也不用加什麼調味料就很好吃.
又有媽媽的味道.
老公一口氣就吃了三個呢.

明年萱萱滿週歲了.
我再來自己包粽子,讓萱萱也吃到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