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一次在中榮的產檢時間又到了.
今天一個下午都在中榮.
先看免疫,再去照高層次超音波,最後產檢.
雖然老公出差新竹沒陪我,還好今天有好姐妹陪伴,並不孤單.

免疫的部份,待驗血後再另行報告.
今天光等高層次超音波就從下午四點半等到五點四十分才輪到我.
還好醫生很nice,照的也很仔細.

其實一個新的生命在自己的肚子裡孕育.
那種感受很奇妙,由其是透由超音波看到畫面.
更是覺得神奇.

中榮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醫師,我也忘了他叫什麼名字.
感覺很親切.很nice,很有耐心.
我躺下後,先向他反應感覺肚子有蹦緊的感覺,擔心宮縮.
他大約摸了一下,認為ok,沒問題,應該是肚子變大的錯覺.
叫我自己多觀察,如果是宮縮會變的硬硬的.

然後開始照高層次超音波囉.
由於寶寶位置的關係,先照腿骨大小,正常.
然後今天寶寶很乖,腿有張開了.
看來媽媽心戰喊話效?還是爸爸沒來所以不害羞了?
確定是位[小公主]囉.

照片證明如下:


接下來開始針對心臟.腹部裡等各項器官一一詳加檢查.
醫生很詳細說明,我有疑問也會一直問問.
最後得到的答案,都是"正常"
中榮的高層次超音波真的照的很仔細,每個器官不同的角度都有詳細看.
醫生溫和的口氣,也讓人很放心呢.

接下來要照頭部和手,就看到我家公主的手,不知道是在吸手指頭,還是害羞呢?


頭部檢查,正常,沒有水腦現象,其他也都ok.
唐氏症狀也沒有,但是因為高層次只能檢查出80%的唐氏症狀況.
醫生問我頸部透明帶數值,我回答正常.
那醫生說可以放心一點,因為他還有照一個好像是脖子的厚度,也是正常的.
所以要我別擔心.

然後要照眼睛.鼻子.嘴巴.
結果我家公主,用手把臉遮住了,只看到一個打哈欠的嘴巴.
好好笑哦,會打哈欠耶.
後來經過我和醫生努力勸說,她才願意不害羞,露出一點點讓我們看.
不過並不完整,但大致沒問題.
但醫生還是交待我要跟陳主任說一下,請他下回產檢時再檢查一下.

另外超音波當然還有照心跳,臍帶狀況,及心臟和臍帶血流狀況.
而脊椎狀況也都正常.
醫生真的很細心,足足照了近40分鐘有吧.
有時還秀4D的圖案,看來中榮的設備真的挺讚的.

給大家看看我家公主的側臉,只看到眼睛及鼻子.
因為她的頭太靠近子宮壁,所以實在不好照.
再加上那個位也靠近我之前開腹腔鏡的地方,所以效果不太好.


我家很皮的公主,在高層次超音波要結束前.
還看到她一直在動.
醫生就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因為他覺得我家寶寶好會動.
我回答,分不清楚,但應該有吧.
最後我和醫生,還有好姐妹,就看小公主的腳踢了我好幾下.
呵...大家全部笑翻了.
看來是她在抗議,叫我們快快收工了.

一直到快六點半,我才回門診產檢.
陳主任就照片再解說一下,然後寶寶大小都符合週數.
羊水量正常.
寶寶重量:339 gm.
母血唐氏症篩檢:1/897
所以不做羊膜穿刺了.

另外一直困擾我的陰道感染問題又來了,陳主任幫我內診後確定又復發.
好像免疫有問題的人,特別容易感染.
陳主任開了藥膏和塞劑,要我回家用藥一週.
最後配合老公的時間,把產檢時間提前到前一個星期五.
我也帶著滿心的愉悅踏上回家的路.

因為確定是小公主了,那就不能叫阿貴.
要想一個可愛的小名,大家幫忙出出主意.
我也來好好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