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3日星期一,開始打針的第八天,第二次回中榮追蹤卵泡.
8點55分到門診超音波室,只等一個人次,很快就輪到哦.
今天幫忙照超音波的是第一次去的那位胖胖的護士.
她人很好,技術也讚,和她閒聊起來,
反應了一下產房值班人員的態度.
她建議我們可以向陳主任反應,因為不只我一個人說.
但還是要我放心,因為如果主任看片子不清楚,通常會自己再照一次的.

另我也跟護士反應週六照超音波的狀況,好像不仔細.
卵泡數量和大小也怪怪的,請她幫忙再Check一下.
她很親切的告訴我,沒問題.
週六那位小姐照的時侯,可能角度沒轉好造成的,她會再確認一次.

接下來到診間報到,請陳主任看片子及確認接下來的劑量.
也是沒等很久啦,今天人工生殖的病人比較少一點哦.
陳主任面帶微笑的開始針對我的狀況說明:
:開我的超音波電腦影像檔,對著電腦,按著滑鼠點點點.
:還好嗎?卵有長大嗎?
:還可以,比星期六狀況好一點.(一手翻著我在林新做ivf的資料)
:數值呢?
:主任邊說,邊將數值抄寫在綠色單子上.
Rt:17*15.17*13.13*12.12*10/3顆小於1
Lt:12*12.12*12.11*9
EM:9.2
:比週六多二顆耶.
:週六照的角度可能不好,七顆有逐步在長大.
(連主任都說話了,週六那個值班醫生真應該好好檢討)
:可是卵泡大小差很多,怎麼辦?
:看來你對果納芬的反應不太好,也許是這個週期卵巢的反應比較不好也有關.
:對呀,以前在林新打果納芬也才六顆.
:嗯.數量和大小都差不多,所以其實這次也沒比較差,不過數量少一點,不能做凍胚.
而且要做ICSI比較保險了.
:好吧,那我如果做長療程會不會好一點?
:有可能,不過因為你前2次都做短療程,所以我才沿用.

接下來我就和主任討論起長短療程的差異與優缺點,我就不再贅述.
原則上就是卵巢功能差的人做短療程會比較適合.
但長短療程各有優缺點.

另外我也主任報告,要等週二的免疫報告出來,才能決定要不要植入.
陳主任同意如果植入會被免疫細胞影響不著床,那就取出來冷凍.
還有反應週六值班醫師態度不佳的事,主任連忙說抱歉.
因為週六那天事情多,人手不太夠,他們會調整.

今天因為已經有兩顆卵長到17mm了,所以為了防止卵排掉.
要加打Cetrotide(欣得泰),其餘的藥量同週六.日的量.
果納芬300IU+娩俐諾兒150IU.

約10點半回到公司,再到樓上找小護士報到.
她又笑笑說,今天怎麼這麼晚,我告訴她我回去追蹤卵泡.
她也祝福我這次一定成功.
而當她發現我今天得挨三針後,她也直說做IVF好辛苦.
如果以後假日要打針,可CALL她,如果她在家也可以幫忙.
我就不用跑來跑去找不到醫院打,真是貼心的小護士哦.

今天挨三針,結果有點小瘀青,因為果納芬的針有點鈍,不太好扎.
然後其他二針,不知道是我凝血功能不好,還是什麼狀況?
就一直流血,壓好久也不停,最後就是紅紅的一大點.
讓我實在擔心明天的免疫報告沒有好結果,唉...煩哦.

最後不得不承認,雞精還是有點功效.
週六.週日早晚喝後,果然讓卵長大的數量多一點了.
今天繼續給它用力喝啦.
希望還長的不夠大的卵卵,可以努力的成長到取卵那天哦.
加油啊...我的卵.


今日藥錢:
1.Cetrotide 3盒:1,752*3=5,256元
2.娩俐諾兒4盒:500 *4=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