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免疫風濕科,今天換成婦產科.
看醫生都看的心煩,怎麼越看問題越多呢??

早上9點到超音波室追蹤卵泡,換了一位護士,酷酷的,話不多.
但人還算親切啦,照的過程中都沒和我說話耶.
結束後就叫我去診間看結果.

今天再度遇到同期的二位戰友,聊的挺愉快的.
只是又忘了問她們的名字.
其中一位姐妹還認出我是凱莉,她有看過我的部落格.
前幾次都還不太敢相認,今天因為我就坐在她旁邊,剛好問她有沒有上EA會客室.
她才敢認我呢.
這二位同期的姐妹,早我一天取卵,預祝她們都成功.

輪到我看卵泡大小,陳主任笑笑說有長大哦,看起來還可以.
其實我的內心根本高興不起來,因為又不知道能不能植入.
超音波結果:
內膜厚度EM:10.3
Rt:20.17/19.16/17.15/16.14/15.13(五顆)
Lt:18.16/18.15/17.15(三顆)

整體而言,卵泡成長狀況比週一更好了,有持續成長.
至少可以取出七顆卵,最理想的狀況是八到九顆.
看來凱莉喝的雞精還是有奏效.
因為只有一顆卵長到20mm,所以陳主任決定我還要再打一天的排卵針,
週四再回診照超音波.驗血,然後決定取卵日,如無意外,應該是週六取卵.
等主任都處理好我的處方箋後,我就開始問免疫的問題.

:主任,我昨天去看免疫的報告,有異常,免疫科醫師請我和你討論.
:是什麼問題?
:報告在電腦裡,主任可以查一下.
:開始眉頭皺起來,仔細的看電腦裡的檢查報告.
:免疫醫師說TH1/TH2異常,建議我這個週期不要值入,做冷凍耶.
:我幫你把異常的報告印出來.
:好,主任認為要不要植入呢?
:一般做凍胚不見得比較好,因為如果胚胎品質不好再冷凍,損傷率很高,而且現在也還不知胚胎狀況.
:那中榮一般會植入幾個?
:你的年紀,就植入三顆好的胚胎.
:這麼少?那剩下的可以冷凍嗎?
:一般植入多也不見得好,容易有多胞胎,至於現在能不能冷凍還不知道.
一般卵要夠多,品質要好,冷凍才有意義,你才八顆,也不知道可以受精幾顆?
:我要做ICSI,這樣應該可以吧.
:如果你堅持要全部冷凍也是可以,我們會幫妳做,但是我認為你應該植入.
不過植入前後,還要打什麼針.吃什麼藥,你再趕緊跟免疫科醫師說,請他們趕快開給你.

結論就是陳主任並不幫我做決定,他認為可以植入,但沒多說原因.
也許是對TH1/TH2不瞭解,再加上他之前和免疫科配合大多屬重覆性流產病人.
一般都是有抗磷酯質抗體的問題,而我這類的檢查並沒有異常.
所以我也就同意植入.

結束後去生殖醫學中心問問取卵的問題,然後見到大家常說的古小姐.
她人很熱心,還和我們聊了起來.
她的笑容讓我很安心,頓時心情輕鬆一點.

今天買的藥:
1.果納芬300IU:4350元
2.娩俐諾兒2盒:1000元
3.Cetrotide1盒:1752元

由於時間很晚,請門診護士阿姨打,她笑說我怎麼凝血功能不太好,她還沒遇過打皮下會出血的.
我告訴她,我有吃阿斯匹靈,不知道會不會影響.
她說有可能.

帶著一顆疲累的心回公司上班.
看到許多姐妹留言給凱莉鼓勵與建議.
由衷的謝謝大家,真的很感動,感謝大家這麼關心我.

我對免疫是一知半解,茫然中謝謝BB.Stella.Foina等有經驗的姐妹幫忙指引方向.
我還是決定要植入,也許機會渺茫,
可既然不孕症醫師決定可以植入,老公也認為頭洗一半了,中途放棄很可惜,
那就植入吧,希望會有奇蹟.
但是不代表我放棄免疫的治療,
我有緊急寫mail給陳信華醫師,請他協助儘速取得IVIG藥品或是處方箋.
又或者他還有其他的看法.
總希望自己可以盡人事而後聽天命.

如果不幸真的失敗,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是那實驗者,
看可不可以學BB,取子宮內膜切片檢查看看.
也許可以找出更完整的原因.

總之,就是GO.
該做的事還是要做,該努力的也要去努力.
哭過就好了.
加油,凱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