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0日回台大北護看診,結果再整理好再PO上來.
明天是端午節,所以凱莉就留在娘家過節,不用回彰化婆婆家囉.
耶.......真棒,而且藉口真好:回台北看醫生.
就派老公一個人回去,而且還交待他不準帶粽子回來,因為實在吃怕了.

這次端午節,凱莉本想大展身手包粽子的.
可是媽媽已經在上週六包好了,害我多年的包粽功夫都沒法子表現,真是嚥氣.
想我包粽子的功夫可是得自外婆的真傳,從小學開始就學會包粽子呢.
一直到外婆去世後才中斷學習之旅,我可是連那最難的鹼粽都會包哦.
包粽子的手藝可比媽媽好,還沒嫁之前,娘家的粽子可都由我負責呢.
好了,吹捧自己結束後,趕快來說媽媽的巧手.

凱莉媽有一雙巧手,因她會縫製美麗的衣裳.
媽媽從年輕時就是一位裁縫師父,專門幫客人量身訂製衣服或修改衣服.
凱莉幼稚園時間,媽媽開了一間服裝店,專門幫人做衣服.修改衣服.
後來因為種種因素,我們搬到現在娘家的地方.
媽媽開始開班授課,也就是現在裁縫課,教如何打版.製版.如何做出一件漂亮的衣服.
而且不是只教做一般的衣服哦,連內衣也教,像現在流行那種調整型連身內衣,媽媽就會做.
當時凱莉已經上小學囉,常常拿著媽媽的工具,有模有樣的模仿.
也惹得那些學做衣服的阿姨們,笑開懷.

可惜媽媽的一身好功夫,在爸爸經商失敗後,就無法繼續了.
因為家裡的債務問題,又要養五個小孩,所以媽媽棄衣從商.
開始在自家門口做點小生意,好讓我們溫飽.
但是做出美麗的衣裳仍是媽媽的夢想.
所以小時侯,我們幾乎沒買過新衣服,全部都是穿媽媽做的.
有時侯是買布回來縫製,有些則是親朋好友送的舊衣再改過.
不論新舊,這些衣服都是我們姐妹的最愛,因為與眾不同,不會撞衫,而且充滿媽媽的愛心.

長大後,我們開始買許多成衣,開始嫌棄媽媽做的衣服"俗"
其實她很不服氣,總是會嫌我們買的衣服質料不好或是車工那裡差.
所以常常吵架,但是衣服不合身時又要叫媽媽改.
唉...實在不孝順.

隨著媽媽年紀大了,視力不如以往.
所以我們都要她少縫製新衣服,她也開始買外面的衣服.
只可惜她挑的很,每每帶她去百貨公司,都買不到她要的便宜又好的衣服.
因為百貨公司的媽媽裝都很貴,她捨不得讓女兒破費.
後來就是都趁媽媽試衣服時,情商專櫃小姐連哄帶騙的,配我們演一下衣服很便宜,
後我們直接付錢買了.

這幾年爸爸去世後,媽媽又重拾縫製衣服的樂趣.
小妹去年的孕婦裝全部由媽媽包辦,到外面買的沒幾件.
最近也很多親朋好友,口耳相傳媽媽的好手藝.
紛紛拿著雜誌,帶著迪化街買的布,要求媽媽依樣做.
媽媽也是超厲害,看看就會做出一件80%相似的衣服.
雖然一件收個幾百塊工錢,但她有成就感,樂此不疲.
只是我們姐妹還是不希望她太累,畢竟年紀大了傷視力.

媽媽和他的老縫紉機.


這次回台北,我也帶回了4件裙子請媽媽補救.
有的是裂了,有的太小件(因為變胖)
這樣不但省下改衣服的錢,媽媽還是幫忙整理整理.
幾乎又會有一件像新的一樣的裙子可以穿.
真的要感謝媽媽的巧手.

可惜媽媽一身的好功夫,我們五姐妹通通沒人學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就沒人有興趣,媽媽也不強迫,就這樣五姐妹通通笨手笨腳的.
今天心血來潮跟媽媽說,不然我來學做衣服好了.
她就很開心說:"好呀",我一定把全部的功夫都教給妳.
只是我也不知道,我真的學的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