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莉不說,可能沒人知道,也不太有人會相信,
因為凱莉看起來年紀不大(不敢說自己年輕)
而是位標準的OL,但是凱莉很愛看[歌仔戲].

為什麼要說到歌仔戲,因為今天在麻辣天后宮看到利菁訪問[歌仔戲大明星].
就勾起凱莉童年的回憶.

記得小學時期,歌仔戲是台灣當紅的戲劇,每天晚上6點半或7點吧,都有半小時的演出.
剛開始最愛看[楊麗花歌仔戲],因為楊麗花+許秀年是最佳螢幕情侶.
當時他們的劇中對白,凱莉可是都會哼哼唱唱的.
有一年外婆生日,凱莉還和妹妹們用床單.棉被當戲服,
合唱一小段歌仔戲送給外婆當生日禮物.
我還留有照片為證呢.(改天掃描上來讓大家笑一笑)

後來印象更深的是[葉青歌仔戲].
我還記憶猶新的是[周公鬥桃花女]這部戲,由葉青和狄鶯主演
戲中還有楊懷民和林美照,當時每天下課回家就趕快寫功課,然後準備看歌仔戲.
媽媽都說那麼愛看,乾脆送你去學好了.
但是凱莉當然不敢囉,因為很苦,後來只去學了半年的芭蕾舞.
得到一套鳯仙裝乾過癮.

等到長大一點,歌仔戲的演員又有些變化,那就是孫翠鳳出現了.
說實在的她是很讚,但和她搭配的女演員我就不是很喜歡,也沒什麼印象.
但是她之前有在教社會人士歌仔戲,凱莉真的差點又跑去學.
有一回孫翠鳳在台中公演[白蛇傳],地點就在住家附近.
我就拉著老公一起去欣賞,到現在老公還是不太能接受,
為什麼看起來很時髦的老婆,會那麼愛歌仔戲.

其實現在只要看到訪問早期的歌仔戲演員,我都一定不轉台.
原因很多,一方面是回憶,一方早期對歌仔戲音樂的興趣.
當然那時的演員也都是男的帥.女的美如天仙.
再加歌仔戲的劇情緊湊,有張力.
歌仔戲的戲曲唱腔真的很容易感動人,
關於愛情的部份,歌仔戲的表演方式,真是淒美動人.
所以我就愛上了,近30年來都未曾改變.

可是好久了...我都不曾再看到新的歌仔戲演出,也很少見到演員的蹤跡.
雖然多年前,有楊麗花和陳亞蘭的[君臣情深],但內容不太吸引我.
真的期待可以再見到歌仔戲的好光景,也希望他們可以再一起同台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