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鋒面來襲,又是溼答答的天氣,感覺人都要發霉了.
忙完了報稅,又貢獻不少,但現在的政府,讓人稅繳的很不爽.

下週開始,因為老公的同事離職,害得我得一個人獨守空閨.
因為老公必須每天待在新竹湖口出差,到週五才會回家.
我們必須分隔兩地,來個小別勝新婚.
心裡也是不高興到極點,但是又無可奈何,總不能喊離職吧.
再加上出差一個月,薪水多了1萬,也就只好認了.
為了多存點試管嬰兒的費用,只要兩地相思.
鳴............................

週末假日下雨,那裡都沒去.
整理整理家裡,想想下週要做些什麼事.
免得老是忘東忘西,搞一堆烏龍事.
5月30日週二:台大北護分院免疫風濕科謝松洲醫師看報告.
6月02日週五:台中榮總婦產科陳明哲主任,諮詢試管相關事宜及驗精蟲抗體.
6月06日週二:台中榮總免疫風濕科陳信華醫師,抽血驗乾燥症.

唉...每週都在看醫生,真的是有看不完的醫生.
而且凱莉看醫生的時間都在白天居多,老公根本不可能陪.
就是一個人孤單的穿梭在各大醫院間,所以我討厭等待的時間.
因為真的很無聊,而且很煩燥,都很怕自己和護士吵起來呢.
下回在各大醫院看到凱莉的朋友,請來找我聊聊天吧.

雖然我已經拿了避孕藥,最後還是沒吃,
因為六月老公也不在台中,怎麼做IVF呢?
無奈只好等7月,當然也可以說是多一個月喘息,好好調理啦.
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另外有關奎寧的問題,查遍台灣各大醫院的資料.
奎寧的確有抑制抗體的效用,也是免疫風濕科常用的藥.
雖然美國列為C級藥品,但台灣的醫師似乎用的很普遍.
凱莉查到的資料是:
Hydroxychloroquine譯名為奎寧,雖然有些病例報告指出,長期使用此藥會有眼睛視網膜病變、對聽神經的毒性及增加流產的機率。但是最近的研究報告指出奎寧引起之併發症非常低,而對疾病的益處則遠超過這些併發症,好處是可以抑制抗體的產生。對於餵食母乳的病人則需避免使用此藥,因為它有貯積在嬰幼兒體內之傾向,因此有可能造成視網膜及聽神經之傷害。

奎寧的爭議,每個人有不同見解,凱莉自己的決定還是吃,因為現階段不同醫生的解釋
都讓我可以接受,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副作用發生,主要還是先把抗體降下來比較重要.
而且凱莉也不算是長期服用,影響應該較小,如果真的成功懷孕,再跟婦產科醫師討論是否要吃.
再來就是魚油的補充也是可以降低抗體,凱莉也在努力中.
因此我的做法就是,將原本一天2顆的奎寧改成一顆,
然後搭配高單位的EPA (魚油omega-3), 一天要吃720mg.
希望到7月底做IVF時可以一切順利囉.

給自己加油,也幫所有還在努力中的姐妹加油.
我們一定會從不孕班畢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