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日愚人節,是凱莉植入胚胎的日子.
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昨晚翻來覆去,就是睡不好.
再加上蚊子擾人,4月1日早早就醒來.

11點35分準時到達林新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先瞭解胚胎的狀況.
結果沒有凱莉想像中的好,只有4顆分裂到4細胞,
2顆只分裂到2細胞,成長的速度較緩慢.
其餘三顆卵子,1顆不成熟.1顆受精後沒分裂.1顆取出時受傷.
生殖中心的技術員高小姐告訴我,可能植入4顆.
但最後決定要等植入前張醫師看過胚胎的狀況後再定案.

12點多,張醫師門診結束後,就準備開始植入.
為確保凱莉成功,張醫師決定幫我植入6顆.
3顆A級-四細胞.
1顆B級-四細胞,有點碎片.
2顆?級-二細胞.
我心想也好啦,不然放著沒用也浪費,反正植入後多一個機會.
雖然凱莉躺在植入台上,但是心裡還是默默祈求註生娘娘保佑.
這時神奇的事蹟發生,2細胞的其中一個胚胎,
在凱莉要植入前分裂到4個細胞了.
張醫師連忙跟凱莉恭禧,又多了一個機會.
看來是阿貴寶寶太頑皮,跟媽咪在玩遊戲哦.

張醫師很仔細的用超音波植入,然後最後確認是否還有胚胎殘留.
一切都OK後,我就被搬到病床上,推到產房的休息區躺6個小時.
有了第一次用便盆尿不出來,尿很久又用力的經驗.
這次護士建議凱莉帶"長效型看護墊"
它有尿布的吸水力,但又不會不舒服
大小是60*75CM,可以舖在床上,然後直接尿在看護墊即可.
因此,凱莉在醫院樓下的藥局買了一包8片.
護士很貼心的幫我舖好,而教導胖胖老公要怎麼幫我換.
這次躺六小時,凱莉總共用了2片看護墊,尿尿的過程也很順利.
完全沒有煩到老公,肚肚也沒太用力.
剩下的看護墊就可以留到生產時再用囉.

足足在床上躺了6.5小時後,胖胖老公才準我下床.
其實這段期間,凱莉並沒睡的多,因為隔壁房間有2位孕婦待產.
每個人都叫的大聲,聽聲音就覺得痛.
而且好多人走來走去,真的沒睡到多少.
不過還是希望可以感染到一些好孕氣囉,因為那2位孕婦也是我的醫生接生的.

回家前,老公去批價領藥.
凱莉因為怕太緊張而有點便祕,請張醫師開7天份的軟便劑.
另外買了4支黃體素針劑Progesterone 50mg/ml
還有就是上回凱莉用了覺得副作用較少的"快孕隆黃體凝膠"14支.
總共又花了19,447元.

另外生殖醫學中心給了一張[胚胎植入術後須知]
上面寫著:
1.植入後3-5天,請您多休息並且勿抬重物,以免影響胚胎著床.
2.植入後,飲食禁忌如下:
   勿食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食物,勿食含茶.咖啡之食物及飲料,
   勿食冰冷食物及飲料,勿食木瓜及薏仁.
3.黃體素針劑 4/4.4/7.4/10.4/13回醫院由護理人員注射
4.4月15日回醫院驗孕

凱莉把它貼在門口顯眼處,讓自己每天出門時都會注意與小心.
並期待著阿貴寶寶來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