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凱莉定居台中市已超過10年了.
但我卻是一個道道地地在台北縣新莊市長大的小孩.

印象中的求學時期,凱莉從來沒有走路去上學.
因為從國小.國中.高職到二專,學校都不是在家裡附近.
由於凱莉是老大,母親總是希望我能獲得好的教育,而把我往好學校送.
但是我實在不爭氣,北聯的高中聯招,差了6分,連最差的泰山高中都沒考上.
想去唸世新五專,家中經濟不允許(因為凱莉有4個妹妹嗷嗷待哺)
只好選擇當時北縣公立高職的第一志願:省立淡水商工職業學校?
展開我3年的新莊-淡水通車之旅.

其實現在回想,每天花上1個多小時的通車時間上課.
差不多是高速公路台北-新竹的車程了,真的很浪費時間.
但是那時的青春歲月,卻覺得很快樂.
因為可以認識很多學長.學姐,還有不同科別的同學.
對於樂觀.活潑的我,可是很快樂的,因為交了許多朋友.
可卻沒交到半個男朋友
原因就是當時長的太醜,不會裝扮,男生都去追我美美的好同學.好朋友.

淡水求學三年裡,因為班上有好幾位住在淡水的同學.
造就了我們的口福.
因為她們會知道那裡的東西最好吃.
所以早上,我們有香噴噴的"阿給"當早餐.
放學後,一群人在渡船頭吃"魚丸湯+肉包"
人手一支蝦捲,閒聊中在淡水河邊散步,看夕陽.
寧靜的河邊,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
滿腦子的幻想.浪漫.
可惜身邊少個他.

現在的淡水河邊,商家變多.
古樸.寧靜的氣氛不見了.
整天鬧哄哄的.
讓凱莉更加懷念以前的淡水.

或許有一天,凱莉會選擇非假日的黃昏.
和老公手牽手,散步在淡水老街.
到漁人碼頭看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