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中旬,為了評估要不要做IVF.
去看了中榮的免疫風濕科.
雖然後來決定暫時不做IVF了.
但還是把文章PO出來,做個記錄

因為我有免疫病史,
所以IVF前,該檢查的還是要做.
預約了陳信華醫師門診.
哇...好久沒去找他了耶,差不多一年半.

中午到診間.
貼了張用餐中,請稍侯.
敲門沒人開.
只好等,差不多五分鐘後,
護士回來了,趕緊報到.
結果馬上看.

陳醫師變瘦了耶.
他說沒有.
閒話家常一下.
他還問K媽要做老二了嗎?
K媽加油耶...
陳醫師在問囉.

近期陳醫師不孕的病人好像比較少一點.
他說他忙別的案了.
我之前參加的計劃,他沒再繼續了.
不過該驗的,他還是都幫我驗了.
有一種試劑缺貨.
是驗更深入的NK還是什麼.
我沒聽清楚.
這回先沒驗,等看報告時再看看有沒有需要.

還有IVIG一瓶伍仟多耶.
劑量比原來的拜耳多一點.
還是好貴.

另外陳醫師提到台中地區有不孕醫師開奎寧給病人.
美其名講是什麼抗排斥的藥.
但病人免疫各項驗血數值都正常.
還是跟病人說過高要吃藥.
然後開了一堆奎寧.阿斯匹靈.類固醇的.
病人還得自費.
結果有人去找他,他看了藥的劑量.
尤其是奎寧,過量耶.
奎寧過量吃,會傷視力的.
講的陳醫師很氣憤,但又沒法子.

我也幫不上什麼忙.
只能提醒大家,免疫用藥要小心.
不要隨便吃不孕醫師開的樂.
最後還是找免疫科醫師確認劑量比較安全.
大家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