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什麼好寫的耶.
只記錄生活的一些鎖事,留點記錄.

首先是胎動啦.
其實滿四個月後我就陸續感受到些微的胎動.
可說起我的另一半,謝胖胖,就是沒法感受.
他是個很木納,不太善於表達的男人.
對老婆是這樣,對寶貝女兒也是.

自從肚子開始明顯時.
我就要求他要常摸肚子跟baby說話.
可是這個遲鈍的男人,常常講沒三句話就結束了.
也不愛趴在我的肚子上聽寶寶心跳.
反正電視常演的好爸爸舉動,他都做不來.
不知道在害羞什麼.

老公總認為寶寶還小,聽不到他說的話.
再加他認為常摸肚子不好.
而且雖然很高興要當爸爸了,但都不喜形於色.
我常笑他會內傷,他都回答我,他是平常心.
切..........

前幾天因為老公都出差到新竹不在家.
週五終於回來了,不知道是小公主知道爸爸回來了.
胎動特別厲害.
連我躺在床上要睡了,她還在踢啦.
這個時侯叫爸爸過來摸摸胎動,結果他又說夜深了,快睡吧.
我實在有些受不了了,就直接抓他的手過來放在肚子上.
果然,小公主踢了爸爸的大手好幾下.

遲頓的老公才說,有動耶.
呵...真的反應慢半拍.
不過我相信他應該是感動在心裡的. 



胎教

看到和聽到很多人介紹看七田真的胎教書.
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看到一本不到200元.
就買了.

去7-11取貨後,就迫不及待的翻來看看.
發現七田真寫寶寶其實在媽媽肚子裡時就有意識了.
而且能量很大哦,好神奇.

不過他書裡寫說媽媽要每天跟寶寶說話.
跟她說"要健康生出來","要順利生出來"之類的.
我有做到耶.
在我還沒看書前,也就是懷孕後,我幾乎每天跟她說哦.

我都跟小公主說:
你要健康平安長大哦.
媽媽很愛妳,你要乖哦.
一定要健康哦.

老公當時都笑我,覺得那麼早寶寶怎麼可能聽的到.
結果現在書上寫可以,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叫他把整本書看完. 



宮縮

懷孕16週時因為懷疑宮縮,曾經到醫院測了2次.
結果都沒有,醫生覺得我太緊張了.
所以我也不敢再去醫院測.
之後多次產檢時,問陳明哲主任宮縮的問題.
陳主任表示如果真的宮縮,我會有感覺的,不會分不出來.
如果無法判別就不是宮縮.
所以到28週一直平安無事.

自從上週便祕發生開始,因為要排便順暢.
我喝了好多水.
結果半夜頻尿,一晚要起來3次以上.
結果我發現宮縮了.
鳴.....就是平躺時本來應該是肚子軟軟的.
結果竟然鼓起來硬硬的.
我只好深呼吸,放鬆,然後快快起來尿尿.
自己有點嚇到囉.
之後我就發現,頻尿時比較容易宮縮.
而且一定不能憋尿,不然宮縮會痛耶.
所以我一天跑好多趟廁所,有尿意就上.
現在一天宮縮次數約3.4次,大部份是下午和晚上睡時發生的.
查了一些資料,好像只要不是規則性的就沒關係.
不過元月19日我就回診產檢了.
再好好詢問陳明哲主任,因為我可不想吃安胎藥.
也不要住院安胎.
我要平平安安的順產.
小公主加油哦.
妳一定是最可愛.有著雙眼皮的健康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