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5日星期五.
終於忙完婆婆的後事,出殯火化了.
忙完後,我也累壞了.

感謝公公的體諒,沒把喪事拖很久.
照理鄉下地方,很多都會土葬,而且時間很長.
但公公想到大家都在上班,所以挑了一個最近的時間火化.
把喪事辦完,讓大家回復正常工作.

老公是長子.
凱莉就是長男的媳婦.
照理很多事情都是我得做.
可是我肚子裡有小公主,自然也沒法幫上什麼忙.
這回很多事都是三位小姑處理.
謝謝他們沒有太多苛責.

會累,是為從週四早上開始就是一整天的法會.
睡眠不足,再加上不是坐著就是站著,真的好累.
中間還有"孝女"的儀式,小姑們要哭著爬.
三個媳婦要跪在棺木旁哭著.
這一跪大概有30分鐘以上吧,我都爬不起來,要人扶,也站不太穩,腳都麻了.
難道他們都不知道孕婦血液循環不好,最好不要蹲.跪嗎?
後來再祭拜時,沒人敢要我跪了,因為下午那一跪,我有點生氣,也不想再跪了.
不是我不孝順,如果跪一下馬上起來,我都OK.
可一跪近半個多小時,都沒人考慮我能不能負荷.

法會忙到近11點,然後入殮.
隔天凌晨六點要家祭.
所以凱莉幾乎等於沒睡.
還好後來在遊覽車上補眠.
家祭當天因為有禮儀社的人在場,總算沒人要我跪太久了.
只有移靈前小跪一下.
整個喪事在下午三點多結束,然後進行大掃除.

這個時間點,我已經累到不行.
小公主一直踢,也讓我肚子不舒服
取得老公同意後,我就去休息了.
一直到晚餐時間才出現準備熱一熱中午的剩菜.

講句話心理話.
現在終於體會婆婆在的好.
以前雖然不親,但凱莉也沒有對婆婆不敬.
而且鄉下地方拜拜習俗多.
都是婆婆在處理,婆婆算疼我,因為沒住家裡,從來不要特別要求我回去.
我從不需要操心.
現在婆婆走了,公公為求公平起見.
以後所有拜拜的事宜,要三個媳婦輪流.
有些時侯,甚至要三個人全到.
看來明年的年假,都得用在請假拜拜了.
幸好,老公承諾每次他都會陪我回去,並且幫忙.
所以婆婆在,真的很好.

現在只剩公公一個人,雖然也是不親.
但我仍交待老公有空一定要多打電話回去關心.
多回家去陪陪他爸爸.
畢竟我也失去過父親,可以體會那種痛.
希望老人家的身體都健康.

這二天忙完後,我的黑眼圈好重.
連老公都發現了.
體重又下降了,看來我得好好的休息.
多吃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