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8日星期六.
進入第三次IVF療程打針起算的第十三天.
要取卵囉.

雖然昨天打完IVIG後發高燒.
但時間不長,我也有事先打電話詢問陳主任會不會影響.
他也知道打完IVIG後會有這種現象,只要沒有持續,只是短暫的就應該沒影響.
於是我安心的在7點半準時到手術室報到.

繳交手術同意書等資料後.
就開始換衣服.量血壓.解小便.
護士小姐一開始就問,你是XXX的朋友哦.
我笑笑回答是呀,感覺到大家都對我很親切呢.
看來有拜託一下,還是有效啦.
之後換一位護士來帶我進手術室.
她很貼心的幫我把載在脖子上[龍山寺的平安符]換貼在衣服上.
我發現中榮的手術室區挺大的,好迷宮,大約有8.9間吧.

進到手術室後,感覺很溫暖,和林新冷的要命完全不同.
護士說因為卵要保持在一定的溫度,
所以這間手術室有嚴格的溫度控制.
我躺好後不久,陳主任就進來囉.

陳主任一開始就問昨天打IVIG的狀況,然後他表示不會影響.
請我不要太擔心,放輕鬆就好.
因為我昨天在看中榮發的[試管嬰兒須知]時有看到要做[子宮內膜血流檢驗]
可是我週四打HCG時沒做耶,不知道是古小姐忘了,
還是陳主任認為內膜厚度夠不用做??
所以我躺在手術檯上就問主任,我沒照子宮血流量耶.
主任就回答,好,那取卵完後照,並且交待另外一位醫師照.
另外我還問了一些打肝素等等問題.
我就偷偷問護士,我問題會不會太多呢??
護士說,沒關係啦,有問題就問.

接下來我發現,陳主任好仔細.好細心.
很多東西他都自己準備,自己檢查.
而且動作一步步來,都沒有急促.
再加上中榮是大型醫院,整個手術室的設備及準備動作真的和林新不同.
感覺超專業,讓我很放心,都沒發抖哦.

後來麻醉科醫師小小遲到一下.
大約八點半才可以進行各項麻醉的準備動作.
包括量血壓.心電圖.氧氣罩等等.
因為昨天打IVIG的血管還在痛,我特別請醫師不要再打左手了.
可是沒法子,因為設備及位置的關係,一定要打左手.
醫師就挑了一條沒札過的血管下針.
技術很好,不太痛,也沒腫,快速又準,讚.
不久後,我就昏睡囉.

被叫醒後,我還在手術室裡,但是所有動作都已結束,他們已經要把我搬到病床上.
看來中榮的麻醉時間算的很精準哦.
然後陳主任就跟我說取十顆卵,大小品質看起來都不錯.
再來我就被推到恢復室,老公也來囉.

恢復室的護士請老公先去批價買藥,
然後來關心我的狀況,等老公回來後還交待他用藥的內容.
這次主任開了6支黃體油針,一天打2天.
護士要我們固定一個時間打,所以我決定在10點左右打.
於是護士在恢復室裡先幫我打一針.
其他的明天回產房打,星期一再請公司的小護士打.

在等照子宮血流量時,又遇到陳主任,再問E2值如何?
陳主任笑說,E2有3000多,很不錯.
哈....做三次IVF,第一次E2這麼高,以前都只有1000左右.
看來這次十顆卵品質應該都不錯,因為一顆成熟的卵E2值約300.

接下來照子宮血流時我就笑不出來了.
第一等很久,等到中午12點半才照到.
肚子都餓翻了.
然後照完值班醫師只告訴我照了什麼,他沒法子判讀數字.
說星期一古小姐會和我聯絡.
可是我發現他在照時眼神有異常,
我心想,如果有問題等到星期一就太慢了.
所以我又跑到產房請護士聯絡陳主任.

最後那位醫師打來說,我的子宮血流PI=5.
陳主任說一般要<3比較好,他請我阿斯匹靈和今天開的藥都正常吃.
請我週一早上再到醫院照一次後,再討論要不要植入.
厚..睛天霹靂,怎麼過了一關,又有其他問題呢?
以前林新都沒照過PI值耶,因為張醫師說內膜厚度夠,而且三條線,不用照.
這下怎麼辦呢?
萬一不能植入,那IVIG不就白打的??

回家後趕緊到湛藍的網站去看如何加強子宮血流量的文章.
然後請娘家媽媽幫忙準備山藥.(因為週日要回家)
傍晚呆呆妹來打電話來關心,謝謝她給我的鼓勵.
她告訴我,因為我剛取完卵,有可能數值不準,僅供參考.
所以主任才會要我再去照一次,叫我放寬心,別擔心.
真的希望如呆呆妹所說的.
不過我也發現有的醫院沒照PI值,希望真的沒有影響.
祈求一切順利哦.

今天費用及藥名:
1.全部費用:8,481.
2.黃體素油針:6支,一天2支
3.Naproxen tab 250mg.
4.CefaDROxil-500 cap
5.1mg Cefazolin inj
6.Lederscon tab
7.Cap Trand 250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