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是的IVF療程以子宮外孕收場,但畢竟胚胎著床了,只是住錯地方了.

在EA會客室裡,很多姐妹都會提供自己的飲食祕方,凱莉的就似乎顯得沒什麼好寫的.

但是想想還是把他記錄下來,做為一個紀念囉!!



其實從上回的IUI結束,到這次IVF療程,中間隔了4年多吧.

這段期間,我並沒有任何的治療,中藥.瑜珈.運動.腳底按摩...等都沒有.

期間還為了愛美,刻意減肥呢.

當然這4年裡我是盡情的工作賺錢,然後享受生活,去了2趟大陸,1次香港,1次新加坡還有重遊峇里島呢.

所以我是一個準備工作作的很差的人,想做IVF的朋友千萬別學我呀.



2005年暑假過後,一個67年次的好朋友生了一個女兒,她就常常催促我趕快生呀.

因此在2005年的10月下旬,我去了趟林新醫院,醫生的詳細說明及護士的服務,讓我下定決心試一次.

此時先吃的藥就是每天一粒的調經藥.



12月3日小紅來的第三天回診,經過抽血檢驗,然後開始打果納芬.

12月10日打破卵針,總計8天的日子裡,我什麼補品也沒吃.

咖啡.茶照喝,但是沒有吃或喝冰冷的東西倒是真的.




12月12日取卵完回家,我還是喝了我的最愛-星巴克咖啡,因為想說能喝的日子可能不多囉.

12月14日植入後,躺在醫院6小時,連尿尿都要用尿盆,超不舒服的,或許那時尿尿太用力收縮,才把受精卵給擠到輸卵管的吧,實在不該我家的蚊子.



12月14日後,在EA會客室裡看到有姐妹提到要吃綜合維他命,喝紅棗茶.

於是胖胖老公到丁丁藥局想買善存,但藥師介紹了"賜您干"軟膠囊,它是一瓶食品的維他命.

一天吃一顆,一瓶1500元好貴呢,老公對我真是好呀.

(包裝上寫:營養補給,產前產後或病後之補養,也不知道效用是不是真的那麼好???)

現在手術後,我還是一天吃一顆,畢竟是老公的愛心,不能浪費.




再來就是紅棗茶了,因為桂圓比較躁熱,所以中醫師幫我配了枸杞和黃耆,我就每天煮一大杯喝.

感覺還真不錯,尤其天冷喝起來真舒服.

凱莉的煮法:10-15顆紅棗+5片黃耆+一小撮枸杞+3-4杯馬克杯的水

小火慢煮,煮到約2杯馬克杯的量就好了,而且不加糖的.

因為枸杞.紅棗本身就有甜味了.真的很好喝哦.

中醫師也說補氣呀.



另外就是多吃水果,每天都一定要吃,我記得吃了蘋果.櫻桃.蓮霧.柳丁.葡萄,其他的水果就沒有吃了.

再來就是不喝咖啡.茶等有咖啡因的飲料,每天都喝一杯豆漿哦!!

至於其他的努力就沒做了.




不過凱莉還是發現我自己青菜吃太少,所以導致植入後因為緊張都有輕微的排便不順,每次都要坐

馬桶坐很久,到最後醫生還開軟便劑給我呢.



但是現在手術後,我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早餐一定要在9:00前吃,午餐12:00吃,晚餐7:00

然後一定在午.晚餐裡要吃到青菜總計2樣以上,午.晚餐的飯後吃水果(櫻桃.葡萄.棗子.蘋果)

這幾天下來,嗯嗯都佷順暢,一下子就OK,連老公都說怎麼變的那麼快了.

呵呵...我想健康很重要呀,再不調整下回做IVF又便祕,不是更糟糕嗎?



以上是我在IVF期間的飲食,供大家參考.(不好的地方,千萬別學呀)



PS.我連一瓶雞精都不敢喝,所以只有排5個卵,下回我一定要忍著不適也要喝下去呀!!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