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下班前,有同事問我為什麼我可以心情愉快的別人談論[子宮外孕].
在他的認知裡,他覺得通常女人遇到這類的事情,應該是沮喪的.悲傷的,無法談論此事才是.
我告訴他:當這件事以成事實時,你只能接受與面對,沮喪.悲傷都無濟於事,而且會影響工作及生活.
他覺得我真是樂觀呀.

其實凱莉是B型人,天性應該就樂觀一點.
我是急性子的人,失敗了,就快快再做一次,然後成功囉.

但是說不難過,那也是騙人的.
記憶猶新:元月3日早上醫生說我有可能流產時,我是哭到不能自己,想到就哭.
哭到遠在新竹出差的老公,一直很擔心然後一直打電話回來關心.
凱莉媽咪也是打多3.4通電話安慰.
下午另一家醫院再檢查時,也是見到熟識的醫生時,眼淚又不自主的流下來.
直到醫生安慰時,才停歇呢.
元月3日晚上在家,出血也哭,想到也哭,哭到老公還直安慰我說萬一真的失敗,不要做了也沒關係呢.

元月4日知道是子宮外孕後,我沒哭了.
醫生也許看我似乎堅強,但也脆弱吧,當時他還要我休個2.3個月再做IVF呢.
但是我當天心情其實平靜,至少我知道我的胚胎會孵化.著床,只是跑錯地方.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增加自己的信心.

元月5日手術當天,我還一直跟醫生開玩笑,直說我運氣真好呢.
醫生怕我情緒崩潰,也不敢多說什麼.但實際上我是已接受這個事實了.
把它當成一個經驗了,也許老天爺懲罰我年輕時的不安份吧.

從出院回家休養到回公司上班.
因為我是業務人員,所以要面對許多客戶的詢問:休那麼久,跑去那裡玩呢?
我不喜歡說謊,就是實話實說,其實有時講出來,也算是情緒的宣洩,所以恢復的快吧.

但說實在的,夜深人靜的.
還是會不甘心.會後悔.會難過.
不甘心,為什麼胚胎跑錯地.
會後侮為什麼那麼晚才去做IVF.
會難過我的BABY去當天使了.

所以說凱莉雖然工作時像女強人般堅強,但也是很脆弱,需要人家呵護的.

好囉!!心情發洩完了.
明天來寫寫我對IVF的一些看法及飲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