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東豐自行車道是以往鐵路豐原-東勢支線改造的.

所以沿途的休憩景點就是以車站為主.



第一個吸引我的是石岡車站.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921地震,當時石岡鄉有一段路基地震後隆起.

台3線裡開車會經過.

東豐綠色走廊也會經過,而且台中縣政府還保留了當時地震後的樣貌.

真的讓人感受地震的威力,也是另人不勝唏噓!!





不太愛照相的Brian,被我逼著拍





接下來的路程,上坡路段比下坡多,就可以想見我是氣喘如牛.

而胖胖老公還叫我站起來踩腳踏車,爬坡才有力.

結局就是腳痠死了.>_<



第二站到了5KM處的遊客服務中心.

發現了舊式的火車廂,Carrie當然很高興的要求拍照.

因為實在太難得看到這麼久以前的普通車車廂.

這會讓我想起以前在台北樹林火車站搭火車往返的情景.



[扶輪社贈送的火車廂...好懷舊哦]



旅程騎了一半,其實我已經想半路落跑,往回騎.

一直跟老公說騎到8KM就回頭.

但Brian一直說服我說:都已經騎到8km了,只差一點點了,加油.

所以我只好忍真酸痛的雙腿,努力的踩下去呀...



過了8km的東豐鐵橋後.離終點越來越近.

但是凱莉還是累了,決定再休息一下.

於是在下新里休息區(約10km)就又停下來拍照囉



[看吧,大家都累了,很多人在休息]





最後終點終於到了----[東勢火車站]

很難想像自己騎了12公里,從石岡到東勢.

該給自己拍拍手.

到了終點己經是中午12:30分了,我們騎了1小時30分鐘.

真的累翻.熱翻.餓翻,但吃不下飯,只能猛喝礦泉水.



[終點紀念-懷舊的東勢車站]



在東勢車站休息約10分鐘,喝口水,上廁所.

凱莉和胖胖決定回到起點再用餐.

所以往回程出發囉.................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