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免疫科醫師要求我至婦產科再驗一下精蟲抗體,
6月2日下午又到台中榮總婦產科找陳明哲主任報到.

由於網路是寫下午1點30分報到,凱莉想那早點去,午餐時間應該人少點.
結果我錯了,我下午1點20分到,外滿已經有5.6位在等.
然後進診間報到,桌上的待看診的病歷約10份左右吧.
哇...,凱莉的臉上是三條線.
護士小姐笑笑的說,你第一次看陳主任嗎?
我回答不是呀,護士說網路報到的時間不準啦,至少都要加個1-2小時.
她說我的號碼可能要3-4點才會輪到,請我先去忙別的事.
護士她會幫我先報到,也拿了我的健保卡,請我晚點來時再跟她講一聲即可.
就這樣我白跑第一趟,只好先去客戶那裡將事情處理好,再回來囉.

下午四點再回到診間,還是很多人.
進去報到,護士記得我,笑笑說你回去上班後又出來囉.
我回答是呀,她覺得我還真是辛苦,唉..做試管療程的朋友那個不辛苦呢?
護士很快的幫我安排好號次,要我再等一會兒.
這一等又是超過一個小時,大約五點半才輪到凱莉看診.

陳明哲主任看診的方式,讓我覺得很仔細,真的跟我第一次去差很多.
當初如果他第一次也是像現在這樣,或許我不會去林新做IVF,也許已經成功了.
但千金難買早知道啦.
陳主任光看我一個人大約就花了30分鐘.(難怪要等那麼久)
詳細討論第二次IVF胚胎分裂的狀況.老公的精蟲狀況及免疫問題的干擾.用藥.
另外就是我對短療程的反應及針劑量.排卵數等等.
還安排內診看看是否有發炎或異狀.
另外陳主任也說奎寧繼續吃,不影響懷孕,如果免疫科醫師認為需要懷孕過程也要吃.
最後主任問我是否決定要做了,我回答是.

於是他開始安排我的第三次療程計劃,省得我再跑一趟.
首先陳主任講解榮總的IVF流程及費用.
哈..真的比林新便宜啦,但主任也要求我們不要宣揚,免得遭其他醫院抗議,
有壓力的情況下,醫院就得漲價了,因為他們也不是以賺錢為目的,還是希望多幫幫病人.

凱莉的第三次IVF計劃:
6月底小紅來,先吃一個月避孕藥(惠氏藥廠-樂定偶避孕藥),自費.
7月底小紅來第二天或第三天回診驗血及購買排卵針等.
第三次IVF用藥又回到果納芬+LH
劑量部份,陳主任認為以我的年齡劑量應該用225IU,以往打的太少了.
主任是以我的5月23日驗FSH=5.49.E2=13.LH=1.76值做為參考.
再來是打五天後回診照音波,但不用再掛號囉.
而破卵針(HCG)打完後35小時取卵,這點又和林新不同(林新是36小時)
最重要的是台中榮總一般是在D3植入,也就是在分裂到6-8個細胞時值入.
除非有特殊狀況才會在D2植入,這點也是與林新不同的.
有關ICSI,主任表示因為老公精蟲的活動力稍差,可能要做.
但如果卵數量夠,可選擇一半一半.

看診後,護士小姐給了我一份透明資料夾,要我以後看診就帶著資料夾即可.
裡面有完整詳細的資料,包含:
1.2張處方箋,到護士藥局購買果納芬和LH用的.
2.基礎體溫表2張,一張寫療程計劃,一張是吃避孕藥的時間表.(還好不用量體溫)
3.協助生殖記錄單.(打針.超音波等的記錄單)
4.試管嬰兒須知
5.手術同意書
6.麻醉同意書

最後拿了單據去付錢,總計1035元,還有一個小瓶子,準備給老公驗精蟲抗體用的.
雖然做試管了,但陳主任認為驗一下,能知道狀況也是好的.
只是男人都是如此,知道自己活動不足,分數不夠,還是不肯承認.
老公一直提六年前驗時多棒,我一直笑他,好漢不提當年勇啦.
榮總去年驗的,再加上2次IVF驗的,活動力都只有30-40分.
就是不及格,沒什麼好爭辯的.
老公怪罪大哥大都放口袋影響,決定把大哥大換地方放.
我是沒意見,但基本上我是認為工作太累.缺乏運動.太晚睡造成的.
男人就是嘴硬啦.

說實在的,中榮這樣的流程很專業,與林新強調的個人服務又不同.
我現在只能說各有特色與專業,只是陳主任的經驗及專業度比林新的張醫師好.
因此在第2次失敗後,我才會轉往台中榮總試試看,換個醫生換個手氣囉.

現在一切就緒,凱莉就是專心吃奎寧.阿斯匹靈.魚油.
努力降低免疫抗體的因素.
然後多運動,練瑜珈,等待第三次IVF成功,一舉得子.

PS.救人哦,星期一早上眼睛還是腫,而且是兩眼都腫,只是沒有週六腫的
那種恐怖,鳴....難道奎寧也不可以吃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