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鮪魚這個名詞,是許多老饕的最愛.
也是現在這個季節最HOT的美食.
凱莉以往不愛吃海鮮,所以生魚片很少吃,黑鮪魚更是從來沒品嚐過.

上週和同學們去KIKI吃飯時,因為實在不美味.
席間大家討論美食時,就有同學提到黑鮪魚大餐.
因為好幾位同學都沒品嚐過新鮮.美味的黑鮪魚生魚片,
就相約週一好好的大塊朵頤一翻.
凱莉雖然沒有特別喜好,但有人請客,就去嚐鮮鮮囉.

品嚐黑鮪魚的餐應,是一位任職上市公司的同學推薦的.
他去吃過很多次,讚不絕口,我每每聽他介紹時,都口水直流呢.
地點就是:名屋日本料理,聽說是專做生魚片的餐廳呢.

一直餐廳門口,說實在有點小失望.
本來以為日本料理店都裝潢很美的,但是名屋店小小的,一.二樓大約就6.7桌.
空間有點狹小,然後完全沒有日式的風味.
雖然週一晚上是個大雨不斷的日子,但名屋裡是坐無虛席.
可見美食多吸引人.

因為同學已經訂好位子,餐廳也早就預訂好.
所以我沒有菜單可以拍,坐下來沒多久,菜就上來囉.

第一道:滷羊鍵
我本來是不吃牛.羊的,同學品嚐後直說讚,沒有羊臊味,一宜鼓吹凱莉吃,我就吃了一小塊
呵呵..真的沒有我討厭的味道,有點像牛肉的味道,沾點酸辣沾醬,可真的好吃,我是一塊接一塊,
還被笑說,不是不敢吃嗎?

(已經被吃了好幾塊後,我才想起來要拍照啦,顧吃都忘了拍..呵呵..)

第二道:竹筍.蘆筍沙拉
很清爽的菜色,冷筍.蘆筍都很脆.很嫰,同學的手不小心被拍到囉.


主角上場囉,
第三道:黑鮪魚.河豚皮生魚片
其實我對黑鮪魚不太瞭解,生魚片更是吃的少,這一盤好像是鮪魚肚的部份(總統槍傷的地方嗎?)
雖然不懂,可是吃我倒是挺行的,由於不敢吃哇沙米,我只沾點醬油.
粉新鮮.粉嫰,完全沒有魚腥味,這才是我敢吃的料理啦,
一般只要有一點魚腥味的食物,我通通不碰,所以這道菜100分.
另外河豚皮雖然是燙熟的,可是我還是怕怕,不敢吃.


第四道:還是黑鮪魚生魚片.
可是這道生魚片更讚,同學介紹這個生魚片是黑鮪魚下巴旁的三角肌.
油花很多,肉更嫰,入口即化,可以搭配現磨的"阿里山山葵"吃,很香又不嗆.
他最最最推薦,既然如此,不吃多可惜,凱莉硬是吞了二片,
真的如推薦人介紹的,好好吃哦,以前都不知道生魚片這麼美味,看來魚種不同也有差哦.

(只顧吃,又忘了拍照,想起來時,只剩幾片可以拍囉,歹勢哦)

現在哇沙米,一般外面用的都是調理過的哇沙米醬,可是名屋提供現磨的山葵.
很香,完全不嗆,連我這種不敢吃辣的人都敢吃,實在是吃生魚片一大享受.
(左邊是還沒磨的山葵,有點像蘿蔔的造型哦,哇沙米現磨的,有青才敢說好吃啦)


第五道:炒山蘇.
第六道:鮭魚炒菜.
其實二道菜很常見,但是名屋師傅就是煮的好吃,山蘇葉很嫰,鮭魚炒飯很香.


第七道:三杯黑鮪魚尾
三杯是常用的料理手法,可我還第一次見到魚的尾巴也可以當食材,真是大開眼界.
黑鮪魚尾的膠質很多,有點透明,吃來來QQ軟軟的,就有點像豬腳筋.
同學笑說,膠原蛋白很多,叫我多吃點保青春啦.


第八道:烤黑鮪魚下巴
凱莉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看到好大塊的魚下巴時,直呼黑鮪魚下巴這麼大哦.
笑翻一堆人.歹勢哦,因為沒吃過唄
只是這道菜,不知道是我吃到的那塊下巴不新鮮還是太大塊了.
我覺得有點腥,吃到有點反胃,也不知道是不是魚吃太多的結果.
可是同學們一致認為這道魚下巴超讚,極品美食.
所以我也不敢說,心裡想怎麼生魚片沒腥味,下巴會有呢?不解.


第九道:透抽沙拉
這道菜符合我的口味,肉質有彈性,沒腥味,沾點醬汁,多吃了好幾塊.


最後一道:黑鮪魚火鍋
用黑鮪黑的魚骨熬的火鍋湯,餡料很豐富,有大白菜.魚丸,油豆腐.香菇.玉米.黑鮪黑肉等等.
湯頭鮮美,好甜,又沒有任何魚腥味,湯喝不夠還可以加湯呢.
吃了一堆比較生冷的食物後,這一鍋熱湯,可是很受大家歡迎.
總共加了2次湯,最後回家時,同學還打包呢.
可見有多好喝.


我們一行人,總共6個人,花費是5200元.
說實在是不便宜啦,但是因為黑鮪黑,同學們都說值得耶.
平均一個人要866元,聽說名屋可是中部地區許多大老闆的最愛呢.
常常可以見到許多老闆聚在這裡品嚐美食.
凱莉因為不是挺愛吃海鮮和生冷的美食,所以大概要朋友請客才會再去吧.
但喜歡吃黑鮪黑的朋友,真的建議可以去嚐鮮.
可是別忘了要事先訂位,不然可能會吃不到.

餐廳資訊:
名屋日本料理(名屋超低溫生魚片)
台中市西屯區大安街20號(近東興路停車場,永豐棧麗緻酒店附近)
04-23276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