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的呼喚,小紅終於來了.
先去林新醫院驗血,追蹤FSH.LH.E2,也先拿了避孕藥,再決定何時吃,一切順其自然吧.
也許張醫師可能感受到我不會在林新做IVF了,沒有以往親切與熱絡耶.
倒是護士林小姐還是很熱情.
真的謝謝她一路對我這麼好.

接下來趕去台中榮總看[免疫風濕科],掛的是[陳信華]醫師.
說實在的,一開始等的真的快抓狂,都想開罵了,火氣很大.
凱莉最....最...最討厭一個人很無聊的等待.(在北護等有姐妹陪伴,不覺得悶)
中榮那位護士很扯,我去報到時,跟我說要等4.5位,問我幾號.
我說我掛62號,她就請我外面等,也沒幫我報到.
然後凱莉就跟白癡一樣一直等等等,等了一個多小時,真的快抓狂,臉超臭.
還好中間有朋友打電話來問問事情,不然我鐵定去罵人了.(超沒耐心的凱莉)
後來實在受不了,就再去敲門,問護士說還要等多久??
她才在門口問,還有誰還沒報到的,請交健保卡.
哇哩咧.........,現在是怎樣,我來的時侯要給你健保卡,你不拿,叫我到外面等.
裝孝維哦,明明叫我下午5點半報到的,我來了你要幫我報到呀,人多我可以等呀.
結果插隊的都看完了,該看的沒看,那是怎樣呢.
到了晚上6點45分才終於輪到我,一開始其實我的臉很臭.
還跟醫生抱怨一下,怎麼等麼久.

但是接下來,我發現我遇到一位不錯的醫師.
當我說明來意後,他也看了我在中榮的驗血報告.AMA真的還是偏高.
台中榮總是用TPO驗的,正常值要100以下,AMA是489,而ATA則是正常.
陳信華醫師的說法,基本上和台大北護謝醫師的答案是差不多的.
但他解釋的更詳細,他說明AMA是一種現象,不是病症.
AMA過高是有可能引發[橋本氏甲狀腺炎]或是[乾燥症]
與不孕的關係,他承認國外有研究報告文獻,但現在講求實證醫學,臨床上的實證應該不夠多.
所以重視的人少,他不否認有關連,但是不是絕對的,或百分比多少,所以他不敢保證.
可他答應會再查證這方面的資料.
呵呵..總算遇到一位願意協助的醫生.

另外他看了北護的報告,建議我再找婦產科驗[精蟲抗體]的問題.
因為北護的檢查報告,某一項數值也有問題,但陳醫師講的我忘了記,所以下回再跟大家報告.

也問了有沒有藥可以控制抗體的問題,也講了新陳代謝科醫師都無處方的事.
他解釋了二科醫師間的差異,因為甲狀腺沒問題,所以新陳代謝科醫師都不會處方,只會叫你追蹤.
但因為AMA這類是屬於自體免疫抗體問題,所以免疫科醫師會比較積極控制.
一般用藥也是奎寧,和台大北護謝醫師相同.
陳信華醫師也解釋奎寧的用藥安全問題,陳醫師認為不會有問題,他說奎寧副作用少,用藥安全沒問題.
這下讓我放心許多, 至少可以安心吃奎寧到懷孕成功.
至於成功後是否適宜再吃,我想我會和婦產科醫師再討論.

最後因為不孕的因素,陳醫師建議我做[乾燥症]的檢查,有驗血(自費).驗眼睛和唾液的分泌狀況.
怕驗血和北護重覆,所以延到5月30日北護報告出來後再決定.
驗了眼睛和唾液分泌狀況,眼睛正常,但唾液有點乾的狀況,正常值要>2,我的只有1.47
不過還不能判斷,約了6月6日再回診,醫師請我帶北護的資料.
而6月2日也約了陳明哲主任門診.
好忙的我,真的有看不完的醫生.

另外要補充說明:
陳信華醫師同意幫我追蹤後續植入後的免疫狀況,所以我可以不用來回奔波去謝醫師那裡.
另外他也說台中榮總已經有幫病患驗TH1.TH2的活性狀況.
不知道是不是另外一個好消息,但也希望自己不用走到那一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