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離職潮是許多公司每年常見的戲碼.
有的是不滿意年終獎金,也有工作倦怠或是找到更好的出路.
當然也有是為了家庭因素或生涯規劃的.
而凱莉服務的公司,每年都上演這樣的戲碼.
總是離情依依,而五年多來,我已經送往迎來不知多少同事了.
今年當然又演一次了,而且總共5位.
只是在一個只有約20人的業務單位,一口氣走了1位主管+4位業務,
處長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呢!!

其實不是我們公司年終不好,也不是待遇差.
而是業績壓力大,大老闆管的緊呀.
一般公司的業務都還挺自由的,但我們可是得上.下班簽到.
處長是不太容許業務摸魚,即使是業績做到了,他還是希望大家很認真.
也不能說這樣不好,至少去年一年我們處內的業績很讚,每個人的考績都不錯.
缺點就是人員流動率高,畢竟大部份的人都無法忍受治軍嚴謹的單位吧.

那有人一定會問,凱莉怎麼還能待那麼久呢?
我應該怎麼回答呢?
先說說公司的狀況吧,
凱莉服務的公司是一家上櫃公司,規模還不小.
總公司在台北,我待的是中部分公司.
目前的待遇不錯(在中部是很高了),而且福利佳.
員工旅遊.三節有新光三越禮券.團保.進修補助.教育補助等等.
然後重點是年終挺好的,每年都可以領3個月左右,甚至以上.
綜合以上的金錢誘惑,再加上公司離家實在太近.
每天走路3分鐘上班,好不快活.
所以雖然業績壓力很大,有時做的很不快樂,還是撐了5年.

但是看著多年的同事一個個的離開,新進的同仁都是小弟弟.小妹妹(69.70年次的)
我可以一同討論.聊天的人就越來越少了.
大家可以想像我每天幾乎都是獨來獨往做著自己該做的事.
偶爾在辦公室就跟同仁閒話幾句,真的越來越寂寞
所以年前IVF失敗又開刀後,我終於也興起換工作的念頭.
畢竟年終今年領的還不錯,可以休息1.2月,所以也想學學茵子妹把老闆炒了.

只是年後上班的第一天,一位和我同事5年的女業務提出離職了.
再來一個接著一個,處長臉綠了.
而我也好難過,雖然和他們沒有成為好朋友,但也同事好一陣子.
在這種氛圍下,我想離職的念頭頓時少了一大半.
因為老業務都走光,那這個單位也會很危險.
我著實不敢讓老闆為難,再加上在混亂時代離職,似乎也有落井下石的味道.
所以好猶豫.

再來過年期間到廟裡拜拜,抽了籤,都叫我不要換工作,
所以我就沒有積極的看工作,但也沒有積極跑業務.
我想我也受了離職潮的影響.

不知道是默契,還是遠在新竹辦公室的好朋友也感受到了.
特意打電話來和我聊天,問問我是否還有念頭離職.
他鼓勵我,他說今年會是凱莉年.
因為公司改變策略,今年公司銷售的產品及績效考核辦法都對我有利.
再者他也很看好我,他認為我根本沒拿出實力來.
所以要我好好想想,重拾認真工作的態度.

唉.....好朋友說的沒錯啦,我是不認真了大半年.
因為想努力生小孩,去年11月起就沒好好開發業務了.
業績怎麼會好呢?
我是答應好朋友會再認真的試看看可不可提振士氣.
但實在沒把握.

期盼自己可以渡過工作低潮,然後賺到錢.
努力的生個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