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轉眼間萱已經來到3歲多囉.(就不是想承認自己老了)
本來去年打算進行IVF為生老二努力.
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而作罷,生老二這件事可能遙遙無期了,

那為了什麼,我又得到中榮報到呢??
唉~~~還不是為了罷工的小紅同學.
可真是折煞我了.
這幾天心裡老是掛念這件事.
再加上天氣熱,脾氣實在不太好,萱被我罵了N回.
真是無辜的小孩.

8月13日一早起床掛好中榮陳明哲的診.
排到61號.
下午請好假,趕在四點前報到.
沒想到才看到28號.
鳴~~~~
依據經驗應該要等二小時.
沒想到到六點,才到37號吧.
陳醫師又去手術,所以我決定去問護士比較快.

雖然很久沒到中榮看診,但也有耳聞陳主任還是很多病患.
所以早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要這麼久.
(當媽後耐心比較多一點了)
真是破我以往的記錄.
護士說,現在來看診的,問題都較複雜,平均一小時大概只能看四個.
可見陳明哲主任依然很細心.也有耐心的回答大家的問題.
因此,她建議我先去忙別的事情,2-3小時後再回來即可.

話說陳醫師的診要等,但不像很多名醫等很久,但只看2.3分鐘就結束.
等待是值得的,我相信陳主任會耐心聽我說明.
於是快六點時,我又開車回家,先忙點公事,再回家用晚餐.
約莫八點半到中榮.
整個2樓侯診區還有十幾個人哩.
但已經看到51號了.
只是萬萬沒想到我還是又等了快二小時才輪到.
(幸好帶了千禧年三部曲的小說殺時間)

我向陳主任說明來看診的原因.
他詳細的跟我解釋因體質而產生的停經的狀況.
很大部份原因就是天生的卵巢功能不佳.
講解很詳細,我也很清楚.
其實就是真的會有提早停經的狀況,而且現在越來越多這種人.
而較早卵巢功能不佳的,也就會早較藉由人工生殖技術懷孕.
才會有傳言說因為打排卵針劑造成提早停經.
但其實是本來就不好,
陳主任還很細心的畫圖解釋給我看.

因為我希望找出原因,當然如果先天就如此,也就只能認了.
但如果後天失調,我希望可以至少讓小紅同學正常報到,
接著照了超音波,果真確認右邊輸卵管似乎有水腫,不過好像怪怪的.
我怕是癌症或其他怪東西,陳主任說應該只是水腫.
子宮內膜很薄5.6.
但右左卵巢都有卵泡,不像沒排卵.
這個超音波結果,讓陳醫師有些困惑了.
他問我是不是壓力太大??
呵~~~~應該還好吧.
日子不就這麼過了.

他說像我這種狀況,也不能排除內膜問題.
問我近期有沒有做過子宮內膜的手術,我回答沒有
那還有就是癌症會影響跟部份免疫用藥會造成.
我說出的藥名,IVIG.奎寧等,陳醫師都認為不會影響.

因此,今天仍然沒有結論.
但至少照了超音波確認卵巢還有卵泡.
內膜太薄,輸卵管水腫.

所以,陳醫師要我驗AMH,然後FSH就用我前幾天去林新驗的報告.
請我下回回診帶來,另外也要我取得當初在林新做子宮外孕的手術記錄.
以便他判斷輸卵管的狀況.

另外,他開了催經藥給我,至少要讓小紅來.
但要等抽血完才能吃.
8月23日回診.

還有,陳主任說如果驗血結果出來後,
確認卵巢功不佳,但還可以做IVF時.
請我想想,如果要生就趕快再做,不然成功率會越來越不好.

看來我的問題還真不少.
如果要再做IVF,可能要先把水腫問題解決,也許要再動腹腔鏡.
當然如果不生了,可以不理他.
厚~~~
越想頭越痛....

最後我差不多11點20分才到家.
真是破記錄,我看我23日是掛到70號.
可能要到凌晨才能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